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正文

放飞梦想,勇毅前行!多图直击宁师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5-31 19:4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530日上午

宁德师范学院

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在东侨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3000多名宁师学子顺利毕业

圆满完成本科学业

即将踏上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毕业典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勉励同学们把在宁师涵养的崇德精神融入到新的人生征途中坚定信念,把在宁师锤炼的勇毅品格镌刻到新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把在宁师积累的丰厚学识运用到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把在宁师练就的笃行作风弘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精彩人生。

 

 

 

校长魏远竹作毕业典礼致辞,他以四句话勉励2022届毕业生:要有理想信念,不要随波逐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和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要高扬理想之帆,心系国之所需、民之所愿,锚定方向、迎难而上,去冲击时代的浪潮,让追梦之路在理想指引下越走越宽广。要努力奋斗,不要佛系躺平。要正确地审视自己、认识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为正青春,有梦想、有希望,一切皆有可能。只有年轻时努力过、奋斗过,年华才不算虚度,暮年才不会后悔。要告别“佛系”、拒绝“躺平”,努力做一个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要天天“刷屏”。无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一些时间来读书。“抖音”少刷一点,好书多看一点。不仅要看专业、考试或心灵鸡汤等方面的书籍,也要读天文地理、经济政治和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书籍 ,让知识更丰富、思想更上进、心灵更纯静、人生更优雅。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要成为不健康的“宅男”“宅女”。健康的身体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没有健康,一切都是浮云。不要天天“宅”在家里,要多出去走走;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努力按时作息和规范饮食;锻炼多一点,让体重减少一点;外卖少吃一点,自己学着多做一点;应酬少去点,家人多陪点;烟酒少一点,茶水多喝点;熬夜悠着点,清晨早起点;牢骚少发一点,心情舒畅一点。要天天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和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



副校长颜桂炀主持典礼

并宣读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决定



2022届共有3019名学生获学士学位

467名学生获评优秀毕业生


校领导集体为46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发言



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邓惠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广大毕业生比心,祝愿同学们“过好日子,过好日子!”,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工作中成长,在奋斗中成熟;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修炼成明智理性的父母;接受自己的平凡,但不让自己平庸,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好好生活,努力把平凡做到极致。


学生代表发言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张梦菲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们诚挚的祝福,承诺定当铭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听党话跟党走,在人生的赛道上谱写青春之歌。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场节目


 

 

  

 

毕业,不说再见

从宁师为新起点

正衣冠,端态度

奔赴下一场山海


 


仍记初识懵懵懂懂

而如今目光坚定

跃跃欲试,志在四方


 

 


美好时光需要定格

再和敬爱的师长拍张照


 

 

 


再和亲爱的同学拍张照


 

 

 

 

 


与最好的你们一起

见证着五月天里的盛典


 

 

 


愿你前程似锦

宁师与你来日方长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