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问答

2022-05-18 23:2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一、总体概况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宁师院〔202223号)包括总则、计分标准、认证与结果使用、附则四部分,是根据《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的办法。与原《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宁师院〔201863号)相比,修订的内容如下:

(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纳入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将原有六大模块整合为德育、智育、体美劳育三大模块,取消学分兑换、学业预警等表述,不与毕业要求、评优评先、奖学金等直接挂钩。

(二)计分标准更加细化。德育模块中如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等个人荣誉更加具体、范围更清晰;增加班级助理、二星级与一星级社团各负责人得分项;同一学年多重职务可根据规则累加等。智育模块中细化发表学术著作或文艺作品、新闻报道、专利等加分细则;补充英语四六级、日语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等技能证书加分细则。体美劳育模块细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分值与上限等。

(三)增强学生积分获得感。取消德育模块中总计参加5场记1积分;第二课堂课程、证书的审核审批权限下放至各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审核审批;凡属一次性活动性质的,将实行即时得分,参加项目后经过提交相关评价即时得分,以增加同学们的获得感。

(四)第二课堂积分兑换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奖励分。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各模块积分的获得情况可在网络管理系统实时查询,其中德育、智育、体美劳育模块分别与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三大模块相对应。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各模块积分作为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奖励分进行换算,每个模块奖励分满分为20分,积分换算每学年进行一次。


二、制度顶层设计方面问题


01:学校为什么要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分为德育、智育、体美劳育三大模块,在思想成长、创新创业、实践实习、志愿公益、文体活动、技能特长等方面,引导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学校构建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


02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本办法自202291日起施行。原《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宁师院〔201863号)同时废止。其他有关文件办法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03
:“第二课堂成绩单”影响毕业吗?
:不影响。“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纳入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其中德育模块包括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等方面,智育模块包括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体美劳育模块包括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各模块积分要求不作最低限制,不影响毕业。


04
: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分总则是什么?
:“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换算成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奖励分,其中德育、智育、体美劳育模块分别与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三大模块相对应,每个模块奖励分满分为20分,积分换算每学年进行一次,各模块分为6个等级根据具体换算公式采用积分兑换奖励分方式计量。

换算举例:

1)在第二课堂原有模块中,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6分,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4分,则德育模块积分=原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模块积分+原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模块积分=6+4=10积分,根据换算公式计算,德育奖励分=16+10-7)×0.1/0.1积分=19分。

2)在第二课堂原有模块中,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2分,技能培训:1.5分,则智育模块积分=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模块积分+原技能培训模块积分=1.52+1.5=3.5积分,根据换算公式计算,智育奖励分=16+3.5-3)×0.16/0.1积分=16.8分。

3)在第二课堂原有模块中,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7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2分,则体美劳育积分=原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模块积分+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模块积分7+2=9积分,根据换算公式计算,体美劳育奖励分=12+9-5)×0.08/0.1积分=15.2分。


05:“第二课堂”积分是越高越好吗?
:是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换算成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奖励分,每学年换算一次,若大学四学年统计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相同时,“第二课堂”总积分可作为评判标准之一。


06
:我怎么登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信息化平台?
:学生通过手机微信端进行操作:关注“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微信公众号,点击“我是学生”菜单进入操作,学生账号为学生学号+身份证+电子证件照。


07:为什么注册后要上传照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上传电子证件照,是为了签到时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与上传的电子证件照比对,达到学校设定的人脸识别率则签到成功。上传照片时,需要上传贴近本人的、分辨率高且五官清晰的照片,这样在签到时人脸识别通过率高。


08:我怎么能找到我想上的课程或项目?
:进入学生微信端,在“首页或“发现”模块中,可查看目前已发布的课程,需要了解我想参与的课程名称,通过其中的推荐课程、全部课程或者搜索课程,点击进入课程详情页面后,判断该课程的各个条件是否符合学生本人想要参与的课程。

09
:我怎么知道自己的总分及各个模块积分?
: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在[我的]页面点击[我的成绩],可以按照学年查看自己的总积分。或者按照平台查看积分,分为课程积分以及证书积分。

10
:诚信值有什么用,是怎么体现的?
:诚信值主要是对缺勤项目或者未在规定时间内评价的同学进行扣分。


11:在评优评先上,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有要求吗?
:“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换算成我校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奖励分,不与评优评先直接挂钩。


12:我是一名教师,我对学生第二课堂的指导能用“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吗?
:老师在智育模块、课外辅导、社团指导等凡属第二课堂的指导均可在“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中以课程或项目的方式申报。成功后,可以接受学生的选课,也可以指定特定人群参与。申报项目流程为:登录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后,点击课程管理中的申报常规课程,根据自己课程的性质,填写相对应的课程信息后,点击提交,审核通过后发布至学生微信端。然后学生可以在微信端报名参与课程。


13问:我是一名教师,我这门课程或项目该定多少分?
答:一般情况下,指导学生课时按0.1积分计算,一门课程或一个项目限高2积分。

14
问::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组织架构是怎么样的?

答:成立学校、学院和班级三级认证机构。学校成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校领导任副组长,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案的制订,统筹教育教学资源,推进部门协同,监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裁决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结果的申诉。领导小组下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办公室,挂靠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和科研处指定专人作为办公室成员。办公室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统筹规划、指导、考评和网络系统管理培训等工作。

各学院成立由学院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任副组长,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为成员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组,负责组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规划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与项目设置,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员队伍建设,支持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审核“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结果等。

各班级团支部成立由团支书任组长,由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认证小组(3-5人),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的认定、公示和上报等工作。


15:我去志愿服务,那就在第二课堂上申报项目,还是在志愿汇发起活动?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志愿汇都属于团中央推行的制度应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用于高校内“记录”学生的第二课堂,志愿汇用于全社会“记录”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两者在高校内存在交集。为了避免同学们在两个APP上同时打卡,我们决定凡属志愿服务的活动,均在志愿汇上进行。志愿汇的志愿服务时长定期转入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化平台。
 

16:我对某项记分结果有异议,应该向哪里反映?
:在平台上点击成绩申述,填写申述理由,由开课教师审核学生对应课程的成绩。

17
:我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各模块积分超过满分,如何兑换奖励分?
:每学年达到各模块满分即获得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对应的奖励分20分,全部修习情况将在“宁德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中予以显示。

二、各模块积分问题

1. 德育模块


01:我参加学校党校、团校或青马工程等各类培训班学习并结业,如何记分?如果是学院举办的呢?
:凭相关证书校级记1个积分,学院级记0.5个积分。

02
:我个人获得省级荣誉怎么记分?

:一般情况下,个人省级荣誉记5个积分。如果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之分的,个人省级荣誉一等奖记5个积分,个人省级荣誉二等奖记4个积分,个人省级荣誉三等奖记2.5个积分,个人省级荣誉优秀奖记1.5个积分。
(
记分规则:获得国家、省、市、校个人先进等荣誉或奖励的分别记10531个积分;其中若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之分的,则按获得等级分别按一等奖100%、二等奖80%、三等奖50%、优秀奖30%计算积分。)

03
:我们团队获得省级荣誉怎么记分?

:集体荣誉的记分与集体人数有关。一般情况下,省级荣誉记5个积分。如果团队人数少于6(6),那就按个人荣誉或奖励记为5积分。如果团队人数在620(20)之间,那就按个人荣誉或奖励得分的70%记为3.5积分。如果团队人数超过20人,则按个人荣誉或奖励得分的50%记为2.5积分。


04:我今年获得校三好生(或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创新创业标兵、志愿服务标兵、专项奖、优秀寝室长、优秀社长、优秀社团成员等各项综合性奖项),要怎么加分呢?

:上述奖项对应德育模块中的荣誉证书所对应的等级,均记1积分。

05
:我在军训期间获得“军训标兵称号,加多少分?上传到哪一个模块呢?

:军训标兵、晨练标兵等非综合性奖项均记0.3个积分,证书上传到德育模块中的荣誉证书所对应的等级。

06
:如果我的成绩非常好,获得国家奖学金,可以加分吗?国家励志奖学金呢?:国家奖学金视为国家级奖项可以加10积分,国家励志奖学金为经济上的奖励,不记分。


07:如果我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怎么加分,按等级加吗?社会工作奖学金呢?

:是的,根据等级按校级荣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对应等级记分,分别记10.80.50.3积分。社会工作奖学金加0.3积分。

(记分规则:获得国家、省、市、校个人先进等荣誉或奖励的分别记10531个积分;其中若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之分的,则按获得等级分别按一等奖100%、 二等奖80%、三等奖50%、优秀奖30%计算积分)

08
: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德育活动,如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政治学习等,有记分吗?

:每次0.1积分,最高记3个积分,缺席一次扣0.1个积分。

09
: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中,获得院级奖项怎么记分?

:获评二级学院级前三名的团支部全体成员每人分别记1.510.5个积分。


10:我所在的团支部在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中,获得校级奖项怎么记分?可以和之前院级获奖的分数累加吗?

:在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中入围校级前10名的团支部全体成员每人记3个积分,第1115名的团支部全体成员每人记2个积分。以最高项加分,不重复计分。

11:我提交入团、入党申请书,有无记分?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入团、入党,但为端正入团、入党动机,本项不记分。

12
:我在第二课堂报名参加讲座或报告会怎么记分,会都是加德育模块吗?
:参加讲座或报告会的记分与场次直接相关,在场次上无最低要求,但是在得分上有限高。每参加一场讲座或报告会,记0.2个积分。在每学年5场的基础上,每超过一场记0.1个积分,最高记2个积分。


13:绘制班级板报的同学怎么加分呢?获奖的话是加给全同学吗?可以叠加吗?
:获奖的班级加分,指参与绘制同学记分,需上传名单,绘制人员控制在6人以下。


14:对于班级、宿舍获得校级或院级先进班集体”“示范教室示范宿舍”“文明宿舍怎么记分?上传哪些相关证明至哪一模块?

:校级和学院级先进班集体每人分别记2积分和1积分;校级和学院级示范宿舍或者文明宿舍每人分别0.5积分和0.3积分;校级和学院级每人示范教室分别计0.3积分和0.2积分。同个项目,只加最高级奖项,不累加。
该奖项统一上传至德育模块,证书类型为荣誉证书,分类为集体(X),作者为成员,此类奖项属于集体奖项需上传获奖名单证明,(宿舍获奖需有宿舍成员名单【宿舍门上的红单子,奖状上若有宿舍各个成员的名字可无需此名单】,班级获奖无需名单)


15:担任学生干部能记分吗?需要什么条件?

:可以。各级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学年经考核合格,可获相应积分。


16
:共青团的干部是怎么记分的?
:兼职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分别记6积分、4积分;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分别记5积分、3积分;且仅在第二课堂德育模块上申报项目。

17
:学生会学生干部是怎么记分的?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部门成员,每学年可分别记643个积分;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部门成员,每学年可分别记532个积分,且仅在第二课堂德育模块上申报项目。

18
:享受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干部,有记分吗?
:学生干部享受勤工助学岗位,有获得报酬的,不再享受本项积分。学生党务助理、辅导员助理,不是学生干部,在自愿选择无偿服务的情况下可记3个积分。


19
:多重职位可以叠加吗?
答:不可以。同一个学年内,同一个学年内,多重职务不得累计积分,只记最高职位的积分。


20:社团成员怎么加分?多个社团可以叠加不?
:社团成员每参加一次社团活动,记0.2个积分;在不同时间段内参加多个社团活动可以叠加。

21
:社团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怎么记分?和社团星级有关吗?

:五星级和四星级社团负责人、该级社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记43个积分;三星级社团负责人、该级社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记32个积分;二星级和一星级社团负责人、该级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记21个积分。

22
:社团成员参与社团组织相关工作可以按共青团和学生会志愿者记分标准记分吗?
答:不可以。社团成员不属于共青团和学生会志愿者这一类别,社团成员有按照参加社团活动次数积分,不再按志愿者记分标准记分。


2.智育模块


01:我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成功立项或进入初赛有无加分,怎么记分?:凡是参加学校“挑战杯”赛事、互联网+赛事、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凡报名参赛的,每项记0.2个积分,如属多人完成的,则其余成员按0.1个积分计算;进入校赛的,每项记0.5个积分,如属多人完成的,则第二位成员按50%计算积分、第三位及以后成员均按30%计算积分。

02
:我参加国家、省、市、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实训技能或专业竞赛获奖怎么记分呢?

:参加国家、省、市、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实训技能或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省、市、校个人先进等荣誉或奖励的分别记10531个积分,其中若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之分的,则按获得等级分别按一等奖100%、二等奖80%、三等奖50%、优秀奖30%计算积分。有设置特等奖的比赛,其它奖项级别顺延。多人署名成果如可以明确排位顺序的,则第二位成员按50%计算积分、第三位及以后成员均按30%计算积分。参加以上赛事获二级学院个人先进等荣誉或奖励的,按校级的70%记分。同一个项目只计算一次积分,采取“就高不就低”原则,只加最高项得分。参加多个项目可叠加记分。


03
:如果我有发表文章或作品,怎么记分呢?

:在公开出版的报纸、杂志、学报及其它刊物上发表学术著作或文艺作品的,其中在学校规定的A级、B级、C级、D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或文章,每篇(件)分别记151053个积分,其它情况每篇(件)记1个积分,多人署名成果的第二位作者按50%计算积分、第三位及以后作者均按30%计算积分。有关刊物等级标准的认定以科研处科研成果认定办法相关规定为准。


04
:如果是多个人一起的成果怎么加呢?-样吗?

:多人署名成果的第二位作者按50%计算积分、第三位及以后作者均按30%计算积分。


05:我出书的话,会不会也有分呢?

:正式出版著作,独著或主编3万字以上、2 -3万字,分别记43个积分;参编者按50%计算积分。


06:我参加科研项目或创新、创业等项目结题是怎么加分?
:主持国家、省、市、校级科研资助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通过结题验收,可分别记10531个积分;项目组成员可按50%计算积分。

07:我有发明专利应该也可以记分吧?

:主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每项分别记2063个积分。如成果为多人署名的,则第二位成员按50%计算积分、第三位及以后成员均按30%计算积分。


08
:现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我如果有进行创业有加分吗?必须工商登记才加分吗?
:自主创业的记2个积分,有工商登记的记3个积分。

09
:我听一些创新创业类的讲座是加这一块吗?有限高吗?

.是的。听创新创业类讲座、报告会、路演或参加创新创业培训会等,一场记0.2个积分,最高记2个积分。


10: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考记多少分?四级和六级能叠加吗?
: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每项分别可记11.5个积分,可以叠加。


11:英语(日语)专业学生通过专业英语(日语)考试怎么加分?能加多少呢?
:英语专业学生通过专业英语四级、八级考试,每项分别可记11.5个积分;非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日语能力测试通过N5N4考试,每项可记0.5个积分,通过N3N2N1考试,每项可记1个积分。

12
:我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参加福建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通过可以叠加吗?
: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获得一级、二级、三级证书,每项分别记0.511.5个积分;计算机专业学生获得三级、四级证书,每项分别记0.51个积分。可以叠加。

13
:通过各类职业技能鉴定,获得不同等级证书,积分有何不同?

:通过各类职业技能鉴定,获得高级、中级、初级证书的,分别记321个积分。

14
:通过普通话等级测试怎么记分?
:通过普通话测试成绩达一级甲等、一级乙等、二级甲等 、二级乙等,分别记3210.5个积分。


15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加分吗?获得证书怎么记分?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并获得教师资格证记2个积分。(一般在大三学年结束时才能加)

16
:如果我在校外其他培训获得的证书,可以加分吗?

:参加校外其他部门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并获得相应的证书,可按高级、中级、初级或相当等级,分别记210.5个积分。


2. 体美劳育模块


01: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怎么记分呢?
: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并考核合格者,一天按8个小时计,按实际参加活动天数计,每20个小时记1个积分,每学年最高记5个积分。


02
:我每学年参加校内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汇上的志愿分怎么加到第二课堂的积分中呢?

:每学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外志愿者活动20小时,记2个积分,少于20小时的不记分。在此基础上,每志愿服务1个小时记0.1个积分,每学年最高记5个积分。

03
:如果我在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中获得不同级别的表彰怎么记分呢?
:在社会实践或志愿活动中获得国家、省、市、校级表彰的个人或集体分别可获10531个积分。


04
:证书上只写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等,那么上传证书时等级怎么选择呢?
:个人受到表彰就按个人一等奖加分,团队受到表彰就按集体一等奖加分,注意团队获奖要上传名单。

05:我参加义务献血有加分吗?可累计吗?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不是有更多分数呢?
:每次参加义务献血记0.5个积分,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得分可累加;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入库)的记0.5个积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8个积分。


06:我参加一些政府部门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获奖的话,按等级应该加多少分?
:参加国家、省、市相关政府部门举办的文体比赛,获奖的个人或集体分别记1053个积分;其中若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之分的,则按获得等级分别按一等奖100%、二等奖80%、三等奖50%、优秀奖30%积分。有设置特等奖设置的比赛,其它奖项级别顺延。

07
:我参加校内各种文体活动获奖的话,按等级应该加多少分?

: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等竞赛获一、二、三名、优秀奖者(个人或集体),分别记10.80.50.3个积分。社团组织的活动,除被升级为校级活动外,获一、二、三名、优秀奖者(个人或集体),分别记0.40.30.20.1个积分。

08
:如果之前宣传说的是校级比赛,但是盖的是社团管理部的章,那是按照哪一级别加分呢?

:以最终盖章为主。如果是这种情况按社团管理部级别加。

09
:参加学校大学生体育运动队有记分吗?
:能完成训练计划的每年记3个积分。

10
:完成学校交办任务,会加多少分呢?
:可经学校认证机构同意后根据具体情况记0.3-3个积分。


11:大一参加晚自修,是否加分呢?通过什么方式记分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为了端正学习态度,该项不记分。


12:对于校运会各类人员如何加分,是否有明细规则?

:运动员训练每次记0.1个积分,限高2个积分;啦啦队或后勤人员每次记0.1个积分(分上下午),限高1.5积分;各类方阵或各类表演人员每次记0.1个积分,限高1.5积分;加油稿录用每篇记0.03个积分,限高1积分;裁判人员每天记0.6个积分;校运会开幕式全体人员均记0.1个积分。

13
:我参加了校艺术团,怎么记分?
: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按社团加分,每人每学年训练分限高1.5积分,每场表演0.1积分,相关干部按相应级别记分。


14
:采写新闻报道稿,有记分吗?

:国家级每篇加2分,最高累积4积分。省级每篇加1积分,最高累积3积分,市级每篇加0.8积分,最高累积2.4积分(一篇作品多处报道,只记最高积分;稿费与积分不兼得,自行选择。校级不记分)

15:如果参加学校组织的知识竞赛类活动,除名次奖外,如有个人单项奖设置的(如最佳辩手,人气奖等),怎么计分?能与名次奖叠加吗?

:个人单项奖可加0.2个积分,可叠加比赛项目获奖。

16
:参加校运会运动员获得对应名次奖如何计分?
答:第一名加1积分,第二名加0.8积分,第三名加0.5积分,第四至六名加0.3积分,第七至八名加0.2积分(其中第一、二、三名按校级一、二、三等奖记分)

17
:参加校运会,除了校级名次等级奖项,其他院级颁发的奖项记分吗?
答:参加校运会的均已经有记分,院级的各类奖项(例如学院校运会积极分子、优秀后勤等)不予累加。


三、上传证书注意事项


01:我之前参加比赛获奖,但证书上面是院名或队名,这个是否予以记分?
:可以的。对于团体(参赛队伍等)获奖,需上传证书和团体成员名单(需主办方盖章证明)予以证明。

02: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组队参加比赛获奖,但是以班级名称获奖需要上传参赛人员名单吗?

:以班级名义获得证书,必须是全班性获奖;否则需上传证书和团体成员名单(需主办方盖章证明)予以证明。

03
:如果我参加校外组织活动获得表彰,能加分吗?
:必须是经学校职能部门、组织或承认的,方可记分。

04
:对于校外证书予以认证的话,那么怎么确认获奖等级呢?
(比如: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国高校联盟、学科竞赛网、宁德市体育局等)

:一般情况下,国家部委、省厅、市局(含以其内设机构名义举办)举办的比赛直接按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认定。一般情况下,行业协会举办的比赛,以降低一级认定。一些规模较小,影响较小的比赛,不予认定。

05
:我在社团或校内组织评先评优,可以记分吗?(比如:优秀社长)
:优秀社长荣誉可在德育模块中记1个积分。

06
:如果我所在的社团收到表彰,作为社团成员是否记分?
:以社团名义获得证书属于社团荣誉,一般情况下,社团成员均不记分。


07:我已经获奖但是证书未及时发下来,但是我有获奖截图可以上传证书认证吗?

答:获奖证书或文件均可。如果是红头文件,需上传文件首页加自己获奖所在页面以及最后一页,缺一不可。(为规范证书上传管理,统一待获奖证书下发后再上传)

08:我的证书是盖学生社团管理部的章,等级是校级的吗?
:不是,按证书上盖的章认定。

09
:我参加院级比赛获奖后被推送到校级参赛也获奖的话,两个证书可以累加吗?
:可以,同一类比赛分为院、校、省有获奖的只以最高记分。(如辩论赛有院、校、省以最高记分)

10:如果遇到有的人这个奖项可以加分,我的不行,反映给的回复是这个奖项不可以加分,那该怎么解决?
:对于该类情况,我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审核精神,对于审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反映,做到该加一分不少,误加及时取消,请大家共同监督。

11
:我没有证书,但是我有奖牌或奖杯,可以拍奖牌或奖杯上传认证记分吗?
:可以,但是奖牌或奖杯无法证明其获得者,需有主办单位出具证明,方可按等级予以加分。

12
:如果我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然后我所在社会实践团队和我同时受到表彰,可以叠加吗?
:可以。

13
:证书上传中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是指什么?
:不同项目开始和结束时间意思不同。十佳团支部是指创建开始与结束时间;学生干部是指任职开始与结束时间;结业证书是指该培训开始与结束时间。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