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十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2021-01-07 16:17| 发布者: | 查看:

1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第四期“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十期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陈旺玉出席会议。徐晓丹主持会议。会上,还表彰了第九期“青马工程”、第四期“读书社”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夏良玉对入选“青马工程”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夏良玉代表校党委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二要加强实践锤炼,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更好消化吸收,改造主观世界,在担当实干中不断补充知识、补强能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先锋模范意识,带头讲政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广泛宣传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夏良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要充分认识到“青马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提质增效,使我校“青马工程”的培养体系更加完备,培养模式更为规范,政治引领功能更加凸显,继续为党培养和输送更多“理论扎实、素质优良、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介绍了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目标和重点学习内容。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班长骆诗源向大会作了结业报告。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钟伟达分享了学习感悟。第十期学员陈欣欣做了表态发言。

我校“青马工程”启动于2011年,2017年成功申报福建省首批重点读书社,到目前已经举办9期培训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人才。去年,青马班学员学习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主题宣讲活动,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学员们还通过短视频记录了福鼎“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柏洋村的调研实践,了解脱贫致富的法宝,切实体会赤溪从穷山村到美丽富裕村的美丽巨变。去年11月,青马班师生现场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在我校图书馆与杨国豪副部长面对面交流学习感悟。第九期学员共57人,结业54人,优秀学员人数18人。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二级团委书记,以及第九期、第十期100多名学员参加典礼。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