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及其时代价值”主题讲座

2021-10-21 15:3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理念是时代的产物,科技是时代的标志。为深入研究马克思恩格斯科技观的核心思想,深刻理解这些思想和观点的深层含义对当代社会发展有重大的启示作用。10月19日下午,我校青马班、读书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娟副教授,于Ab201教室开展“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及其时代价值”主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是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理论支撑和指导思想。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的基本观点、演进、主要内容、中国化及其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展开。李慧娟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马克思恩格斯从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科技思想的发展变化,在历史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和研究其发展规律。讲座过程中,李慧娟副教授提到恩格斯和马克思对人类思想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们共同创立了马克思主义,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争取自身彻底解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马克思恩格斯科学思想观的中国化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充分展现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贡献对中国发展的影响。

 

讲座得到了在场学员的热烈反响,现场学员也就讲座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游飘飘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了解到,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珍贵友谊及他们的伟大成就。这两位时代伟人的旷世之交,催生了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他们理想的交织,为他们的时代以及作为后代的我们都带来了无限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

 

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黄语晖同学分享道:“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新的历史任务,纪念马克思恩格斯,学习他们的思想,具有十分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传承中国基因,与时俱进。”

 

本次讲座让学员们对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有助于明确自己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与笃行者,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