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2021-11-01 16:0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026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班暨第五期读书社邀请李乾宝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术讲座,第十期青马班部分成员参加讲座。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在讲座过程中,李乾宝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深入解读。整个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对成员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指导性帮助。


李乾宝教授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三个共同推进”“三个一体建设”、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制和涉外法治、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讲座的最后,李乾宝教授做出总结,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通过讲座学习,青马班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术讲座为契机,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视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实现法治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