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及启示”主题讲座

2021-11-18 20:2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进一步了解在意识形态建设领域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激励青马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16日下午,我校青马班、读书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黄玉桃,于Ab201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及启示”主题讲座。

百年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整个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意义、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讲座的开始,黄玉桃副院长引入苏联解体的案例来讲解意识形态的瓦解对国家的严重危害,突出思想建党的重要性。她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前途。如今,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历史虚无主义”一度横行,是非界限严重混淆。我们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上,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必须正确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种社会思潮,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挑战,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其辞、绝不妥协退让,敢于发声、敢于斗争。

讲座的最后,黄玉桃副院长做出总结,在各种各样的干扰面前,要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守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更好统一思想、凝魂聚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继续前行。本次讲座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有助于学员坚定立场并为之奋斗。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始终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第一线,做到永远跟党走。



AFD7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