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我校“青马工程”、“读书社”学员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线上学习交流热议

2022-05-17 19:2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铁心向党,青春激扬复兴伟业。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鼓舞和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5月10日上午,我校“青马工程”和“读书社”学员们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了几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第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回顾共青团的100年奋斗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坚定不移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

 

在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学员们被这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国青年运动所深深震撼,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康安萍有感而发:“身为‘青马工程’的一名学员,是新时代的新青年,生其时,任在肩,我们义不容辞!历经非典和新冠,我们深切体会国家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胸怀,我们青年更应挑大梁做实事,为国为民,融个人梦于中国梦之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辱使命担当!弄潮儿向涛头立,青年人于天地强。当代青年人,正因不忘初心,所以志不渝;正因不忘本来,所以志向高远。二十大即将到来,身为青年一代, 喜悦的同时更感到责任的沉甸甸分量,自担责,奋力作为!”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庄靖瑶认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明白了青年的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除此之外,我们还要争当对时代有用的有为青年,勤学习,多实践,不负韶华,无私奉献,报效祖国,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的翟梦昕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会上的讲话,让我认识到青年人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志青年。”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民族复兴大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即将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们表示: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坚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抓住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的同时,更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