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1-02 20:0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22年11月1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青年干部班、青年教师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开班仪式,为“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教师培训班授旗,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主持会议并宣布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支委和班委名单、青年教师培训班班委名单。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和“青马工程”青年干部班、青年教师班学员参加会议。

 

 

夏良玉强调,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客观需要。

 

 

夏良玉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崇德”为本,锤炼高尚品德。要树牢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严守为学为师的道德底线,葆有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二是以“弘毅”为基,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头联系实际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三是以“厚学”为先,锻造过硬本领。要善于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能量,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在学校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师生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四是以“笃行”为要,勇于实干担当。要知责明责尽责,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在掌握破解难题的“方法论”上下功夫,要对“国之大者”“校之要事”心中有数,在全面落实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克难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做到推进工作有速度、有进度、有力度,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游国斌教授为学员作题为《<共产党宣言>的思想魅力与当代价值》的辅导报告。

我校青马工程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培训班的参训学员均为经过公开报名、组织推荐和比选择优等方式遴选的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代表。培训为期一年,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效果检验对青年干部开展培训,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国情社情考察、红色研学对青年教师开展培训,旨在锻造一批政治品格过硬、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