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与“读书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读书交流会

2024-03-08 20:0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一站式”学生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团学骨干等青年群体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交流中促成长、在分享中话进步,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上午,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第八期“读书社”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于七号楼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读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丽艳作读书辅导。



本次读书交流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交流。交流会中,黄丽艳老师论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的内容。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长期过程,要立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要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要讲好中华民族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黄丽艳老师号召全体学员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坚定“五个认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中,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的学员们认真聆听并踊跃发言。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李曼诗同学分享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需要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认识到民族地区的地域独特,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历程中各个民族的关系,也要认识到各民族人民相互依存的重要性,自觉维护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医学院的郑煜珩同学分享道:我国有56个民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高举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旗帜,携手各族青年共同谱写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读书交流会深入浅出,使全体学员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他们将以此次读书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身体力行的做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宣讲者、传播者,共同浇灌民族团结的种子,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