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雅讲堂第一讲: 求学——“大学该怎么学”

2011-04-28 13:38| 发布者: | 查看:

博雅讲堂第一讲:

求学——“大学该怎么学”


20114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博雅讲堂第一讲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本次主题为求学——“大学该怎么学”的讲堂由林跃鑫校长主持,中文系主任伊漪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勇教授、经济管理系副书记游国斌教授担任本期嘉宾,全校共计4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丘怡介绍了举办“博·雅”讲堂的目的与活动内容。“博·雅”讲堂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培养学生的人文气质,成为“见识广博,情趣高雅”之人。活动将结合我校本科四年的学制,围绕求学篇、求知篇、成长篇、人生篇四个篇章,以4年为一周期,每学期开展一次活动,以访谈的形式邀请我校优秀的专家、学者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共享求学、成长经历。

林校长首先介绍了到场的三位嘉宾,并戏称要“刁难”几位嘉宾,引来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林校长分别就各位嘉宾大学时如何学习、工作后如何利用时间、作为一名教师做研究的有何乐趣、如何择业等问题向三位嘉宾提问。三位嘉宾分别以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这几个问题。各位教授语言诙谐幽默,拉近了与台下观众的距离。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培养兴趣、如何利用时间、如何学会自我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嘉宾们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做笔记,林校长与各位教授诙谐幽默的话语引来大家阵阵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期待下一期“博·雅”讲堂的再次举办。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