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雅讲堂第二讲: “使命 责任 追求——我的成长之路”

2012-12-07 13:45| 发布者: | 查看:

博雅讲堂第二讲:

“使命 责任 追求——我的成长之路”


2012126日晚,由校团委、科协、关工委主办的第二期“博雅讲堂”在我校蕉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的主题结合我校校训,定题为《“使命、责任、追求,我的成长之路”》。讲堂由林跃鑫校长主持,副校长许志红、校长助理刘伟、颜桂炀教授、林金科教授担任本期嘉宾。魏远竹副校长、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等老师到场观看,全校共计四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跃鑫校长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四位嘉宾。四位嘉宾逐一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谈论了他们在面临人生关键抉择时候的选择,分享了他们战胜困难的方法和经验,使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随后,当林跃鑫校长问及“你幸福吗?”时,四位老师纷纷表示现在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是幸福的。各位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拉近了与台下观众的距离。

在接下来的嘉宾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中,陈瑞霞等同学就如何择业、如何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嘉宾们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林校长与各位教授轻松幽默的话语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林校长及各位嘉宾给同学们留下他们的寄语,希望同学们“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能成为“推着老师走的学生”,身体力行地践行“使命、责任、追求”。

讲台结束时,林跃鑫校长希望同学们能紧跟时代步伐,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争分夺秒,不要浮躁,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此次讲台让人受益匪浅,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有很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