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雅讲堂第三讲: “激情点燃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2013-12-12 13:52| 发布者: | 查看:

博雅讲堂第三讲:

“激情点燃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201312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博雅讲堂”第三期在我校蕉城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讲堂的主题是“激情点燃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讲堂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我校三位杰出校友担任本期嘉宾。三位校友分别是:79级体教夏鹏,现任福建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88级生教李玉辉,现任兴华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春天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92级英教陈良,现任金将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三位杰出校友坐镇第三期博雅讲堂,畅谈创业心路历程,为师弟师妹指点迷津。全校师生共计三百余名参加了本期讲堂活动。

张星副书记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到场的三位嘉宾。三位嘉宾逐一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创业经历虽然不同,但都有着各样的酸甜苦辣。夏鹏董事长回顾自己当初1万元起步的创业路程说道:“创业要成功,一是诚信,二是创新,三是有团队精神。”李玉辉总经理,毕业后执教一年改行投身家族企业,他的梦想是把家族企业做大做强。陈良总经理指出企业需要踏实肯干,有智慧的人才,希望有更多有梦想、有激情的师弟师妹到他的企业共同发展。三位嘉宾的经历,使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随后,张星副书记向三位嘉宾提出了各种问题,三位校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回答机智风趣又对学弟学妹们充满启迪。

在接下来的嘉宾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就创业条件、专业能力、社会资源、角色转换、创业方向等方面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嘉宾们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张星副书记与各位校友轻松幽默的话语不时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堂结束时,张星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懂得抓住机遇,少走弯路。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期讲堂让人受益匪浅,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有很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