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学典礼 | 青春无限,未来可期

2019-09-13 15:41| 发布者: | 查看:

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东侨校区体育馆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开学典礼。校长魏远竹发表致辞,副书记徐晓丹主持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校长致辞

 魏远竹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19个省份、18个民族的3136名2019级新同学,他指出,大学是人生航程的新起点,是决定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值得回味和珍惜的人生黄金阶段。

 为此,他就如何融入宁师大学生活,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逐梦扬帆正当时。每位同学都应尽快地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并明确各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之梦。二是知行合一悟真谛。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学习,积极实践,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身心健康的人。三是不负韶华不负己。同学们务必学会自我控制、自我管理和自立自强,要做时间的主人。四是忘怀得失天地宽。同学们要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和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要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和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各种失落和坎坷,做到不因成功而炫耀,不因失败而气馁,不因诱惑而动摇,不因误解而苦闷。


教师代表发言

 邓惠明老师是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她提出了三条待人处事的原则,激励同学们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新生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

 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我们在学校最亲的“家长”。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为20位为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嘱托他们要坚持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要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树立远大理想和政治抱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老生代表发言

 陈雨晴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数理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她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生代表发言

 卓启航同学是化学与材料学院19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他认为同学们应该珍惜时光,为梦想拼搏,努力成长为可以担当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宁师人。


校徽佩戴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和新生承诺仪式。一枚小小的徽章,一段庄重的承诺,承载着学校“使命、责任、追求”的精神,传承着宁德师院人的使命与荣光。来自各学院的新生代表上台,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他新生庄重地将校徽佩戴在自己胸前,寓意着正式加入宁德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


 开学典礼还融入了快闪、畲族舞蹈、街舞等元素,当《歌唱祖国》《梦想起航》高亢的歌声响起,会场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高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夏良玉还以《涵养家国情怀  擦亮青春底色》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围绕立德树人,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广阔的视野引导新生擦亮青春的底色,扣好在宁师的第一粒扣子。


 希望全体新同学牢记学校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用一生去追求知识,追求真理,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理想。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