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安全日 | 国家安全,由我们共同维护

2020-04-15 23:07| 发布者: | 查看:

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节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国的国家安全包括以下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等。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国家安全边界就要跟进到哪里。这些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不容忽视,应时刻谨记,重视国家安全。

6DD6F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我们不能仅在这一天重视国家安全,而是时时刻刻重视国家安全。正如当下与疫情作斗争的我们,一致地尽量少出门,出门必带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重视自身安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与此同时,许多人远赴湖北武汉等地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还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等等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此刻,身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共同维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共同维护着国家安全!  

10A0E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因为疫情的原因延迟开学,在家上网课以及平时上网,时刻与网络安全联系。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网络安全既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无论是上网课或者平常上网,我们都应重视网络安全问题,了解《网络安全法》,谨慎使用公共场合的wife热点,严防诈骗电话,防范假冒网站,从官方指定渠道上下载应用,不随意传播不可靠网络信息等等,用实际行动维护我们自身的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3CA2B

作为新青年,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