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校学子观看“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感触颇丰

2020-08-19 10:26| 发布者: | 查看: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会议期间,为全面展示新时代学联组织的良好风貌,共青团中央于8月17日晚19:30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个平台开展了“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当晚,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进行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3B29D

黄婉婷

校学生会主席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学生会成员,我深刻体会到学生会在引领同学坚定跟党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学生会成员,我也将协助老师不断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实践,不断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促进学生会骨干队伍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的标兵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之中,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

 

9DA82

龚永杰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团支书

回想过去,从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从边防哨所到基层社区岗位,再到今天的新冠肺炎,关键时刻,当代青年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的,担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对青年来说,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无论在何时何地,青年一代振兴中华的使命从未结束,我们都怀揣着梦想与坚持,在各自赛道上为祖国争光。我们应当树立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也应当铭记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这样的理想与信念,才是广大青年追梦的不竭动力。

 

9B79

谢蓝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

学联改革,在路上,正加速。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通过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坚定了初心如磐的信念。初心牢记,重任在前。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不能只顾埋头拉车,却不抬头看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还要深刻理解中国梦的丰富内涵。

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见真诚初心。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3D0F

王雅珍

数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让我们再一次看见青年的力量。

看着37所高校的学子们呈现着他们的校训,是那么的坚定。“使命,责任,追求”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我想这是对我们每一个宁师学子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不论我们在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有着属于青年人的使命。而这些就要求我们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有人说“0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我想是00后的我们在用我们的方式一点一滴的扛起相应的责任,我们对这个时代也依然保持我们的热爱。追求,那更是我们青年人的特色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勇敢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并且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也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当中去。

 

余炫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通过观看本次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网络直播活动,让我深切的感受到青春的强大力量,通过话剧的演绎,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过去前辈热爱祖国的情之深,为祖国奉献的力之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遇见了最好的时代:我们习得了丰富的知识,增长了足够的见闻,拥有着广阔的机遇,潜藏着无限的可能。这都是时代给我们最好的馈赠,是青年人可以放手追求自己理想的资本。作为当代大学生,前辈事迹的力量、祖国繁荣的力量、未来发展的力量都在促使我们担起肩上的责任,做更好的自己,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青春不停,前进不停,逐梦不停!


1A982

医学院2018级护理2班学生

 

祖国的富强不是一夜之间的梦,而是前辈们几代人峥嵘拼命创造出的奇迹。这样伟大的变革,正是一代代青年人奉献青春成就的。很显然,我们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并不足以支持我们走向远方。现在能做的,只有厚积薄发,多关注国家时政。这个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对时政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培养自己的前瞻性、全局性的思维,让自己有能为国家奉献的能力。在最好的年华中做了最有意义的奉献,此生无悔!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何时不是祖国的栋梁。前辈们的热情、激昂,敢闯敢拼、不畏艰难的精神,是否延续到了我们身上?祖国的成就是青年的辉煌,青年的进步是祖国的变强。青春是祖国的骄傲,祖国是青春的自豪!

 

177A2 

李换换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2班学生

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青春,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来学习。我们要紧握青春,不虚度年华。在成长的道路上,做好每一件事,读好每一本书,学好每一点知识。我们不应该整天游手好闲,荒废学业。我们要为自己确定人生的目标,努力地去追求人生的理想。

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了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是阳光,是自信的标志;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让青春在这里飞扬,让青春在这里启航吧!

 

3FE43

教育与艺术学院

我记得直播当中有一句话说,一个人到底可以年轻多久?而我想说一个人如果永远在奔跑永远在奋斗,那么他便是永远年轻。“青春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可见我们的国家与人民对于青年寄予的厚望。或许我们可以不断享受生活,所过一天是一天,很快时间便飞逝,但是每当看到我的身边、我所存在的世界中有那么多优秀的出色的人们,比如邓亚萍书写着矮个子也能成就乒乓梦,刘翔跨过一道历史的栏……每当我看到这么多个优秀的例子摆在我面前,我便不断提醒自己,即使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也应该努力去创造自己的价值。尤其作为一个中共预备党员,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向那么多优秀的中共党员看齐。

实现中国梦,青春永担当。面对新时代的召唤,面对历史的使命,当代青年要有一种勇于担当的浩气,要有一种超越前人的勇气,要有一种与时俱进的朝气,用中国梦引领个人梦,把个人梦汇入中国梦,志存高远,胸怀学习,勤奋学习,增长本领。

 

2AC7B

体育学院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无数先辈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前仆后继,奋斗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我们也要有理想,立志做一个无愧于先人,无愧于我们时代的一代新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落下帷幕,可我们的青春之歌刚刚奏起!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作为宁师学子,我们当严格要求自身,以顽强的态度拼搏向前,做“敢”的一代,把自己的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共同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之歌,努力实现祖国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