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8-27 22:52| 发布者: | 查看:

82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作《将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报告会,全校处科级干部列席参会。



夏良玉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精神实质,对于我们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现在,面向未来,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任务。结合实际,夏良玉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把准应用型办学方向,培育建设特色学科专业,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应用型师资引进和培养,增强科研贡献力,提升社会服务有限度,持续推动内涵式发展;要紧紧围绕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树立正确的教师评价导向、学生评价导向和用人评价导向,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夏良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把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融会,同“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的教育决策部署在宁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