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心抗疫,共筑防线!宁师人在行动!

2022-03-15 23:5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局势紧张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

我校师生团结一心

从严从紧 从细从实

用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长城


强化责任意识,宁师在行动


31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二要牢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主要问题、核心问题,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把好进入校园人和物的第一道关口,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精准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和跟进,切实组织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的各项工作。

四要做好思想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监测,督促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引导大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六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确保宁师校园平平安安。



驰援泉州疫情前线,宁师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14日,按照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宁德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迅速集结5名医务人员,驰援泉州,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上级关于组织人员驰援泉州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指令后,附属医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进行了工作安排。本次派出的5名实验室核酸检测人员均为医院检验科有丰富经验的精兵强将,她们分别是唐宝佳、欧双余、黄丽雯、李微微、王桥。



推进核酸检测,宁师在行动


315日下午,我校组织新一轮核酸检测,第一批人员包含全体教职员工、后勤人员与厦漳泉在校生共计3000余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本次核酸采集点设置在操场风雨跑道,采集工作由我校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与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配合完成。

现场志愿者采取轮班制,坚守在岗位上,进行着秩序维护、采集引导、身份信息采集等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工作进展顺利。




守护校园安全,宁师在行动


及时调整优化教学活动安排。选修课程、大教室班级课程原则上实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时间暂定2周,即315日起至 327 日。各二级学院教师根据要求,借助QQ直播、腾讯会议等其他网络平台扎实开展在线教学。

为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控制入馆人数,从316日起实行入馆预约制度。采用超星学习通App预约入馆功能,读者可直接在手机端或在图书馆门口扫码预约并签到入馆,离馆也需扫码签退。

严把校门关,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严控校外无关人员、车辆入校。加强自我防护,学生原则上不离校,教职工实行“两点一线”上班模式。严格出行审批,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校内少流动、少聚集。

与此同时,生活区也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对校内公共场所从严管理。食堂实行错峰用餐,鼓励外带,减少堂食。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增强身心健康,是我们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隐形疫苗”。此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提升自我“心理免疫力”显得至关重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防疫心理热线电话服务,提供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援,帮助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预约热线电话:0593-2565515

预约热线QQ: 3435455906

工作时间:每日8:30---20:30


疫情期间心理调试小贴士


1、树立科学的认知

网络信息铺天盖地袭来,要提高对信息鉴别能力,树立科学认知。尽量获得官方权威的信息来源,确保信息真实可信,减少因信息过载带来的心理负担。多关注一些疫情防控的正面信息,树立对疫情科学认知,理性面对疫情进展,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2、维持健康的生活规律

保持健康生活规律是维护心理健康重要法宝,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己内在的掌控感。要多参加体育运动,维持正常作息时间,正常起居,杜绝熬夜,包括看手机、玩电子产品等。维持良好饮食规律,要做到合理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多补充水果和蔬菜等维生素。维持健康生活规律,有助于改善不良情绪,提高身体免疫力,好的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护服”。


3、多进行沟通交流

学会沟通交流和倾诉,分享自己的心情,表达自己的负面情绪与感受,寻求被陪伴、被支持、被理解的感觉。您也可以分享自己最近的心情,但不要只顾表达自己的情绪与不满,也要学会倾听,在沟通与交流互动中缓解自己的情绪压力,树立信心。


4、培养积极思维的习惯

与自己多做内在连接,倾听自己内在声音,积极自我对话。在允许自己表达适量负面情绪的前提下,作积极的自我暗示。与自己不合理的信念辩论,改变自己的负面认知和思维方式,让自己的想法更灵活、更积极。


防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守好校园“防疫线”

筑牢师生安全线

小柠相信特殊的日子会过去

美好的春日由你我共同守护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