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

2022-11-15 00:2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11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和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部署在全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做培训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对宣讲提纲进行解读。校党委宣讲团、哲社专家宣讲团、团学系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的热切期盼。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宣讲工作。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做好宣讲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强国复兴宏伟蓝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团结奋斗力量的有效途径。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着眼于“七个讲清楚”,把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讲清讲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为指引,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等要求,准确阐述重要观点和论述,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导向、深化研究、创新表达,制定宣讲工作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精心组织实施,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积极谋划落实,迅速组建党委宣讲团、团学骨干宣讲团,结合实际组建哲社专家宣讲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开展学习交流、互动式宣讲,组织开展原原本本学习,为下一步分层分类、全面宣讲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宣讲团将深入师生医护员工,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特点,全面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师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