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25 18:2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月23日上午,夏良玉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DC13


会上,夏良玉书记和魏远竹校长分别以《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开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局面》和《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做重点发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宁师力量,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争优,持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笃学、深思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道路从“走自己的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发展逻辑,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使命担当,敢为争先,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时刻保持战斗姿态,提前谋划、早做打算,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敢于逆境中求发展,在困难中寻找办法,突破思维桎梏,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着力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要狠抓责任落实,实干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校党委工作安排,立足“十四五”规划,坚持学以致用、用而促学,聚焦校党委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争创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目标和“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强化履职尽责,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宁师力量。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