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3-17 14:2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我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315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夏良玉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入梳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根本遵循、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宏伟蓝图、重大原则、重大关系和世界意义。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在“四个历史时期”接续奋斗中不断开创,聚焦中国场域、突出中国主体性,既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又吸收人类优秀文明的成果,既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又体现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具有独创性、科学性、内生性、系统性的现代化发展模式。



夏良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高度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整合在一起,创造性地统筹部署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突显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从“三个中心”看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从“四个阶段”看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地位作用,从“两个大局”看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使命,主动适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知识创新做贡献。

夏良玉强调,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也是党的二十大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要全面把握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形势,准确作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判断,高质量完成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任务,回答好高等教育在新赶考路上的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广大宁师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紧扣“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争创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的奋斗目标,找准找实师范教育的亮点和特色,深抓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水平的提升和产教协同育人的突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宁师作为。



魏远竹在开班讲话中要求广大学员,要深学细悟,沉下心、钻进去,认真聆听专题辅导,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有所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严守纪律,专心学、用心学、安心学,保持良好的学风,按时参加培训,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班将灵活采取专题辅导报告、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读原著原文、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示范引领我校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团结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师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