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 | 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

2023-03-23 21:5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共青团中央将在2023年继续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毕业一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为重点对象,以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力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保持帮助10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的目标不变,发动全团力量帮助大学生就业,为党和国家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现就“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发布如下。




一、 目标任务


2023届毕业生、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为重点,全年遴选资助不少于3000个;其中,硬核科技和乡村振兴领域的创业项目不少于1000个。


二、 项目遴选


各省份团委、相关高校团委按要求遴选推报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组织开展资质审核工作。


三、 项目资助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照不少于5000元的标准提供直接资助。在此基础上,各省份团委根据工作实际为本省份受助项目提供直接资助、免息借款、贷款贴息或创业贷款等形式的配套资助。


四、 跟踪培育


为受助项目提供创业培训、金融服务、产品宣传等综合扶持;各省份团委充分利用团属资源,结合创业地政策,向受助项目提供政策解读、培训交流、导师辅导、宣传推广等支持。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