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搜热点丨“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

2023-05-17 21:5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主题教育丨七条线路大联讲


“滴水穿石 久久为功”——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举行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宣讲。为了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我省青年群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由宁德师范学院牵头举办,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承办,512日下午, 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开展,学生宣讲员,指导老师、宁德师范学院青马班骨干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骨干成员等师生参加活动。


"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宣讲


据了解,参加“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的学生宣讲员共11,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在启动仪式上,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潮炳致辞。他表示: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宣讲在宁德师范学院启动意义重大,宣讲团的学生宣讲员和指导老师们要深入思考、认真备课;要发挥资源优势,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要用受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实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脑入心。




随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的带领下,“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宣讲团师生们参观了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教育中心展示馆,聆听游教授作主题宣讲。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胡一鸣同学、宁德师范学院的骆诗源同学、厦门医学院的陈慧同学、仰恩大学的黄如达同学、宁德师范学院的朱枫同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经历与体会,分别作了题为《发扬滴水穿石精神,筑梦民族复兴伟业》《弘扬闽东之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笃行青春、医路有我》《传承闽东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宣讲。

现场,师生们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胡一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闽东青年,我将在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引领下,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闽东精神”,延续闽东之光”,作为医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学好医学理论知识,掌握医学专业技能,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在实践与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在宣讲之前,来自宁德师范学院的骆诗源同学已经实地走过一些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过的地方,闽东精神深深激励。她表示,希望将来去基层当一名中学政治老师,把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宣讲经历融入思政课中,也计划考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研究生,更深入地研究学习闽东精神



游国斌教授对青年学生的主题宣讲进行了点评,他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宣讲活动,学生能够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感受领袖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进一步感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道理,有利于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514,“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团到宁德寿宁县下党乡开展研学巡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难忘历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帮助群众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体会下党乡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变化。



随后,宣讲团到下党乡中心小学开展互动式宣讲活动,通过讲故事、讲道理等方式,深刻认识了滴水穿石的实践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介绍,宣讲团接下来计划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组织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走过的足迹去学习参观,不断将宁德的优质资源搬回学校;继续开展研学巡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探索实践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独特资源,引导师生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感悟和宣传新思想。

(来自: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