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9-20 12:4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9月19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以“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新时代青年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从何而来、什么是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和如何争做一名自信自强的新时代青年,为全体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3000余名师生在体育馆共同聆听。



夏良玉指出,当今中国青年,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闽东大学生和宁师青年学子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答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时代命题。

夏良玉要求广大新生,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所期待的先锋分子;要携青春之笔,书写好“修身立德、博学广识、强身健体”的人生答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摒弃骄娇二气,锤炼“敢吃苦”的品格,练就“善吃苦”的本领,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要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夏良玉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保持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以强国有我之志、奋进有为之行,勇担时代使命,把忠诚书写在强国建设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前进的史册里,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汇聚青春力量,为推进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脚踏实地、艰苦磨炼、刻苦读书、坚定信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不辜负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