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师青年大讲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09-08 21:4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宁师青年大讲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98日晚,宁师青年大讲坛邀请经济管理系主任游国斌教授在行政楼三层学术报告厅作有关伟大的壮举,不朽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各系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50多位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游国斌教授从改变民族命运的伟大壮举、凝聚民族精神的不朽丰碑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劲动力这三个方面说明了万里长征铸就了不朽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人类共同的巨大精神财富。

他引用《长征――闻所未闻的故事》的作者索尔兹伯里的话“人类有四大史诗,以色列人从埃及出走、汉尼拔翻越阿尔卑斯山、拿破仑进军莫斯科、美国人拓荒西部,但是他们与长征相比都黯然失色”来强调长征对我们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他说:“80年前的红军长征对今天中国的社会生活仍然有着广泛的影响,是激励人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长征的强大动力。

今年暑假,游国斌教授带领经管系优秀学生开展“长征从这里出发”的主题社会实践,一路上师生亲身感受长征,心灵深受教育。最后他也鼓励在座的学生可以通过重走长征路这样类似的红色革命主题,跟随先辈的足迹,追随长征的精神来感受长征精神,传递正能量。


游国斌教授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校团委供稿 宣传部编发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