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漫谈《摆脱贫困》用典专题讲座

2016-05-27 00:16| 发布者: | 查看:

我校举办漫谈《摆脱贫困》用典专题讲座


5月26日晚,我校在求真楼举办“漫谈《摆脱贫困》用典及其现实意义”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副研究员李颖伦。中文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摆脱贫困》研习社成员近百人参加。

本次讲座活动是响应校党委关于学习《摆脱贫困》要做到“六进”----进课堂,进讲坛,进科研,进社团,进实践,进网络的号召而开展的。李颖伦书记从《摆脱贫困》一书简介、用典特色、用典举要和用典感悟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文章中丰富的理论内涵和用典的重大现实意义。他指出,《摆脱贫困》所用典故寓意深远,生动传神,闪耀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体现了习近平坚定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对该书引用典故追根溯源,就其现实意义进行解读,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摆脱贫困》一书,正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总书记的思想精髓,也有助于我们学习中华典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李颖伦认为,《摆脱贫困》用典特色鲜明,用典的背后是“治世”,从中折射出习近平的治理思想和执政风格,体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深植内心的为民情结、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廉洁奉公的自律意识。展现了总书记高超的思想能力、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深厚的爱民情怀。

最后,李颖伦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学习总书记用典,要善于从历史文化中吸取营养,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