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顺利开班

2015-10-21 00:28| 发布者: | 查看: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顺利开班

1020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期团校开班仪式于东桥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成皓主持,校团委张秋良副书记、各系团委书记等参加。本期团校培训班学员由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青马班以及各系学生干部组成。

校团委缪月娥老师介绍了此次团校培训的主要课程安排,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的思想闪光点、如何成为新时期的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干部攻略、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等专题辅导和学习。

张秋良副书记作开班仪式讲话,他希望培训班能“搭平台、促提升、求实效”,努力培养出一批“勤奋,好学,责任,激情,实干,高效”的学生干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给学员们开始了第二期培训的第一次讲课。赵公弼部长是宁德市委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宣讲团主要成员,曾六次参加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深入市直机关、福鼎、霞浦、古田、屏南、柘荣县等几十个单位,做宣讲报告。他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早期思想初探》等专题报告把党的指导精神与当前的实际紧密的结合起来,对干部师生群众在学习中所遇到的热点、难点和思想困惑摆事实、讲道理,真正做到深入浅出、释疑解惑,深受好评。

报告会上,赵公弼部长结合自身多年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的思想闪光点”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摆脱贫困”的主政方略、“弱鸟先飞”的奋进意识、“滴水穿石”的坚韧意志、“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矢志不渝”的追梦精神、“抓铁有痕”的反腐决心、“从严抓实”的党建思想、“唯物辩证”的思维方式等九个方面,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思想,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方方面面源于他早期学习、工作、实践,离不开他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逻辑清晰,赢得了在座学员的阵阵掌声。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