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学习《摆脱贫困》演讲比赛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2015-05-05 00:33| 发布者: | 查看:

我校举办学习《摆脱贫困》演讲比赛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54日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摆脱贫困》演讲比赛,以此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动员并号召广大学子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出席比赛现场。

《摆脱思想贫困 做有为青年》、《因为爱 所以奉献》、《中国人如何摆脱贫困》、《持之以恒》等来自全校各系的15名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真实的心灵感悟、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情怀,从不同角度演绎着对《摆脱贫困》的深入思考、深刻认识和深度思辨,展示着宁师学子蓬勃的朝气、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诠释着广大青年的政治情怀、时代担当和青春追索。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仍存在着思想贫困的不足,我们缺少应有的担当意识、缺少刻苦学习的精神、缺少克服困难的意志……”。“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锲而不舍的努力。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和完善自己。”整场演出,既有娓娓道来、触动心灵的故事讲述,又有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青春宣言,既突出了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体现着青年特色和青春朝气。

此次演讲比赛由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思政部等领导担任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摆脱贫困》发表于1992年,由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著,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部分讲话和文章,全书围绕闽东地区如何早日脱贫致富这一主题,阐述了一系列极富创造性的战略思想、极富前瞻性的制度理论和极富针对性的实践观点,思想深刻、篇章隽永,真知灼见、掷地有声,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