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院青年大讲堂 影视人与大学生共话电影梦

2017-03-07 17:41| 发布者: | 查看:

宁德师院青年大讲堂 影视人与大学生共话电影梦

 

 

东南网37日讯 35日,宁德师范学院宁师青年大讲堂邀请到青年影视人罗康进行演讲,主题为每个人心中的电影梦。

罗康,籍贯陕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青年导演、编剧、演员,是影视圈的多栖艺人。曾参演过《后宫甄嬛传》、《匹夫》等诸多影视作品,同时编剧和导演诸多影视作品。


 

讲座伊始,罗康分享了自己对电影以及导演、编剧、演员三者之间关系的理解,认为不会编剧的导演不是好导演,并提出自己自己对“演技”和“演绎”两个词的区别。罗康认为,表演的深厚内涵和博大精深不能只用“演技”这两个简单的字来笼统概括。



在谈到影视作品与观众的关系时,罗康认为影视作品不应该只是高高在上的,也不应该是过分卑微的,而是应该与观众平齐,让观众在作品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他用一篇文章《聪明人与傻子》表明了自己对表演的态度,表示自己只愿做一个真诚、专一、走心的热爱表演的“傻子”。他还对当下影视界小说疯狂改编电视剧、电影的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多角度,多方面分析这种社会现状。

演讲最后罗康还回答了大学生们关于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好演员好导演等方面的提问。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