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摆脱贫困》|习近平的哲学素养(二)

2017-10-07 21:30| 发布者: | 查看:

青年习近平在对闽东的探索思考中,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具有前沿性的实践观点。

在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倡导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坚持群众观点,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心贴近人民,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在实践中提高修养,悟出“为官四要”;在实践中要有“滴水穿石”精神,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等。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摆脱贫困》中的这些有关于实践的经典语录。

“领导要有水平,水平从哪里来?水平来自对客观规律的认识和掌握,而规律性的东西,正是蕴藏在广大群众的实践中。因此,早提高领导水平,就是眼睛向下,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

“党员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这不能仅是一句口号,而应当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从我们的实际情况看,当前密切联系群众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从严治党,为人民办实事。”

——干部的基本功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书本知识多而实践经验少的同志,容易犯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的毛病,最后变成“客里空”。孙中山先生说的好,一个人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但世界上没有孤立抽象的大事,大事全是由小事积累起来的。”

——从政杂谈 青年干部四忌

“共产党人的修养不是靠面壁坐禅获得,而是靠实践的积累、升华;共产党人的成功不是靠神仙上帝赐予,而是实践的必然结果。马克思说,无产阶级在改造世界的同时也改造自己。共产党人在改造世界的社会实践中提高修养,同时也获得事业的成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修行靠实践,功到自然成”。在实践中提高修养,在实践中获得成功,是共产党人建功立业应遵循的重要原则”

——从政杂谈 领导者的修养

青年习近平在对闽东的探索思考中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前沿性的实践观点,有在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倡导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坚持群众观点,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心贴近人民,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在实践中提高修养,悟出“为官四要”;在实践中要有“滴水穿石”精神,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等……至今历久弥新,弥足珍贵。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