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摆脱贫困 | 以至诚之心走近人民

2017-11-08 13:34| 发布者: | 查看:

“人民”一词古已有之,唐太宗曾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里的“水”说的就是人民。对于人民的重要性,我国历任领导人也都有深刻的感受。人民是国家的根本,是党的执政基础。因此,走近人民、把心贴近人民也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众所周知,信访就是党和政府专门开通的一个走近人民的窗口。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有些信访制度已经跟不上发展的步伐,对此习近平同志深有感触,他曾说过“是否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答’就行了呢?我看,还不行,因为这仅仅是被动性的信访”,没错,仅仅是被动性的信访根本无法展现党和政府对于走近人民的至诚之心。在这新形势下,习近平同志对各级领导作出要求:必须放下架子,打掉官气,主动上门,把信访工作做到基层,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济助送进普通群众的家庭。想要走近人民,首先就要做到思想上尊重人民,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的一员,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就很好的做到了这点,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讲心里话,道烦心事,讲真想法,提好建议。


随着信访工作的进行,成效日益明显,如不仅能利民,更能改进党和政府工作人员们的工作作风,防止命令主义、官僚主义等弊病的出现,除此之外还能提高领导机关的办事效率。只有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才会把你放在心里。领导上门走访拿出自己的诚意,这无形中就是在增进与人民的感情、团结群众、稳定大局。使党的方针、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从而创造文明、和睦、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在习近平同志谈论信访工作中,无处不体现着党和政府对人民的重视和“以民为本,民意至上”的理念、洋溢着党和政府对于人民的关怀,时刻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