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宁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演出

2019-09-20 10:00| 发布者: | 查看:


9月19日晚,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宁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上演。我校151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节目表演和后勤志愿服务工作。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和排练,志愿者们奔赴各自的岗位,60名后勤服务志愿者在检票口引导观众入场,各个入场口和看台接受咨询服务,舞台道具和观众礼包的整理等。60名女生身着《畲家妹子》服饰在体育馆内刻苦的练习着,她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时而欢呼雀跃,时而优美造型,做着剪影似的动作在高台穿梭。台前由31名男生组成的海浪布方阵,经过精心的队形编排和反复的练习,他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在《献给水滴的歌》、《山也记得,水也记得》、《三都澳畅想》中能看到他们营造出海浪的精彩表演。


宁师学子是茫茫大海那朵朵浪花,是茶山上勤劳的畲家妹子,是远处挺拔的山峰,是滴水穿石的水滴,是三都澳波涛汹涌的海浪,是台前挥舞着国旗的灿烂笑脸!看台上你们热情亲切的引导观众,演出前摆放整齐的节目单和荧光棒……台前幕后都活跃着你们的靓丽身影,你们是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为你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剧目介绍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创作了一部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该片曾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其中12首歌曲,至今被宁德人民广为传唱,经典永恒,润泽人心。

   2018年我市源此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参加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荣获剧目奖二等奖、导演奖一等奖,和编剧奖、表演奖等8个奖项。

   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上演的大型交响音诗画《山海的交响》,是在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提升,将艺术形式提升为交响音诗画,融合交响音乐、舞蹈、朗诵、视频等艺术手段,融入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弘扬“闽东之光”,讲好宁德故事。

 

 


节目单

1、大合唱《大地你好》

2、《献给水滴的歌》

3、《蓝色牧场》

4、《多情赤岸桥》

5、《畲家妹子》

6、《星光摇篮》

7、诗朗诵《山也记得,水也记得》

8、《无言的爱》

9、《无名之歌》

10、《三都澳畅想》

11、《乡诉》

12、《多彩的山海》


主要演职人员

总导演  谢  南

   国家一级编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两届国家文华编导奖获得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作品获奖者,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梦幻五环》编导组组长。

   原福建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歌舞团团长。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艺术指导、创作中心主任、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音乐总监  章绍同

   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联副主席。1995年被授予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2年被授予福建省优秀专家。

舞蹈总监  靳苗苗

   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文华导演奖”获得者。编创舞剧《沉沉的厝里情》获第十四届“文华奖”比赛“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导演奖”。第九届“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作品金奖。编创舞剧《山哈魂》获明第六届福建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总导演荣誉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剧目银奖。作品《老伴》获第三届“荷花奖”作品金奖。作品《水姑娘》获第六届“荷花奖”作品金奖。作品《吉祥树》获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金奖。


指挥  许忠

   现任以色列海法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意大利维罗纳夏季歌剧节及歌剧院首席指挥,上海歌剧院院长,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2012-2015期间他担任意大利贝里尼剧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出任意大利著名剧院该项职务的亚洲音乐家。

指挥  曹澈

   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副团长,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副会长,担任美国康威交响乐团,阿肯色中央大学交响乐团,安徽省交响乐团以及沈阳市交响乐团客席指挥,吉林省艺术学院艺术顾问。


演员

王庆爽 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获得中国声乐比赛“大满贯”。

 

柏文 中国武警文工团青年歌唱家,2005年演唱歌曲《越爱越美丽》在央视春晚中崭露头角,荣获文化部“群星奖”声乐类金奖。第四属亚洲音乐节最具潜质奖、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满唱表演一等奖。

 

郝幸娃   欧洲Global BelCanto Art艺术家,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十大男高音歌唱家,美国纽约国际声乐大赛唯一亚洲评委,第五届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

 

董狄 国家二级演员,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

 

谢冰华 国家一级演员,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

 

于同云 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冯硕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中音。

 

周建坤 低男中音,福建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张思佳   福建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刘笑含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

 

郭静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

 

姚中译 青年男高音,国家大剧院签约演员,福建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歌队队长。


郑海兵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刘燕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