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在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精彩亮相

2019-09-17 14:44| 发布者: | 查看:

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决赛),在福州大戏院启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原创畲族女子群舞《一位歌言人的坚守》经过层层筛选,顺利进入决赛与全省各专业舞蹈团体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艺术风采。

我校选送的女子群舞《一位歌言人的坚守》由舞蹈教师徐艳编创,舞蹈取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民歌项目传承人雷美凤老师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一位闽东革命老区的畲族“歌言”传承人教授学生,为保护“歌言”所发生的感人故事,体现了闽东人民保护和传承畲族“歌言”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作品立足福建地域特色,表现福建文化,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研究、保护、传承畲族文化所做的努力,该作品作为校级教学成果《舞蹈教学中的闽东畲族文化发掘与传承实践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曾获得我校第三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是我校舞蹈教师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

据悉,本届大赛分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从本省近50件参赛节目评选出30件作品,近500名演员进入现场决赛,其中群舞作品19件,单、双、三人舞作品11件。本届大赛作品题材多元,风格各异,涵盖了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当代舞、古典舞等丰富的舞种。

决赛特邀全国及福建省著名舞蹈、音乐、灯光等专家担任评委,包括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原团长、国家一级编导应志琪,澳门演艺学院舞蹈学校原艺术指导、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中国舞协顾问应萼定,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沙呷阿依,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张云峰,福建省舞协顾问、国家一级编导吴玲红,中国音协理事、一级作曲吴少雄,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国家一级舞美设计陈健康,省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缪丽容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