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第十届田径校运会顺利开幕

2019-11-06 14:54| 发布者: | 查看:

11月6日,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在东侨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学生文艺表演。谢向东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长分别宣誓。颜桂炀主持开幕式。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步伐矫健的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首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运动会会徽和彩旗方队,一支裁判员队和十支运动员代表队英姿飒爽、朝气蓬勃,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依次经过主席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谢向东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全校师生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这不仅是一年一度校内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宁师学子刻苦锻炼、进取向上的新时代精神的重要平台,还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有效举措,是宁师全体师生认真追求体育强国、教育报国理想的生动体现。他强调,体育工作是一所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体育作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核心一环,承载着教育强国、体育兴国的梦想。希望大家以此次体育盛会为契机,继续发扬宁师人的顽强拼搏精神,积极践行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在全校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健康支撑;希望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掌握体育技能、享受体育乐趣、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既“文明其精神”,又“野蛮其体魄”;希望大家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奋斗激情,凝聚成早日建成多科性应用型地方特色强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后,大气壮观的《龙狮献瑞》、动感热情的啦啦操、刚柔相济的太极拳等学生文化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我校体育健儿们将迎来为期3天的运动盛会,自6日开始到8日结束。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