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 优秀社团成员风采展(三)

2021-06-05 17:11| 发布者: | 查看: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赞美,他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每个人都在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有一群人,在社团里大放异彩,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特属于他们的亮点吧!


青年志愿者协会


陈新

简要事迹


陈新,男,共青团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中,他凭借着自己的担当,得到了协会中大多同学的支持,并且担任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志愿者协会中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担任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城南镇文明创城志愿者等活动的志愿者,志愿时长累计318小时。在兼顾志愿者协会活动的同时,他也没有落下学科成绩,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在平时的生活中,他时常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二等奖;

2.2019-2020学年获我校校三等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12月荣获2019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

4.2020年获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青春感言


世界上有太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决心以蔑视、奋斗和奋斗来争取名誉和世界地位。有人想过青春的意义吗?青春是我们岁月的见证,是我们记忆的记录。我们都有年轻的时候,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和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度过。既然我们选择了学习,我们就应该努力学习。青年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我们应该为更好的青年和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绿点环保协会


吴汉彬

简要事迹


吴汉彬,男,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学院18级应用化学1班学生。在加入协会后,他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活动,并且在2019-2020学年,他担任绿点环保协会副会长,期间策划并举办过多次社团活动,如文明创城活动、垃圾分类推广周活动等,也曾代表社团参与过政府单位举办的活动,并多次与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等相关政府单位合作举办环保公益活动。在暑假期间,他带领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宁德市农村垃圾分类调研队走进乡村进行调研,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收获。


曾获奖励


1.荣获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授予的优秀青年环保志愿者

2.荣获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授予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优秀团队

3.荣获福建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授予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福建省第三届母亲河奖

4.荣获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授予宁德市农村垃圾分类调研队优秀报道奖

5.2019-2020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青春感言


生活中,你总会遇到一个或多个你认为比自己优秀的人,于是面对着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我们会茫然,会不知所措,或者妄自菲薄。可是,当你欣赏这些优秀的人时,你便会发现自己的不足,那么请你正视自己,定好目标,坚定的走下去,相信自己定会成为优秀的人。


张昕如

简要事迹


张昕如,女,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学院18级材料化学1班学生。在协会期间,张昕如同学总是认真、严谨地完成所负责的社团事务,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团结成员,并且积极参加社团举办的以及学校内外的活动,例如:通信大使-涂坊中学项目、习小分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等大型实践活动,以及各类环境知识讲座,志愿汇年度总时数达142.7小时。同时,张昕如同学也在学习上取得过许多良好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她也总是积极主动地上前帮忙,耐心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是个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同学。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

2.2018-2019学年被评为绿点环保协会优秀社团成员;

3.2018-2019学年获校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大赛优秀奖;

4.2018-2019学年获校奖学金三等奖;

5.2018-2019学年获校寻声之旅播音比赛三等奖;

6.2018-2019学年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青春感言


伟大时代催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青年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和建设之中,团结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人生的竞技场上,青年人超越自我,高歌而行。青春不是死水,不是懦弱,不是萎靡;青春是人生进取的火苗,为我们披荆斩棘、开创辉煌照亮前路。扬起青春的帆,我们不负青春,驶向灿烂与辉煌。


戴蓝兰

简要事迹


戴蓝兰,女,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学院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学生。她经过一年的社团工作锻炼,在2019-2020学年在绿点环保协会担任副会长一职,陆续主持了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城等各项活动,由于疫情限制,2020上半年并未返回学校,但是通过举办树叶画竞赛环保打卡活动等各种线上活动成功调动协会成员的积极性,并带领协会社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农村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任务,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得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团体第一名以及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2.2018-2019学年获得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2018-2019学年荣获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4.2018-2019学年在第二十九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5.2019-2020学年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6.2019-2020学年获得我校三好学生称号;


青春感言


广阔的大海,才能拥有无边无际的蓝天,广大的胸襟,才能给自己最舒适的心情,青春需要豁达,生命应该带着慵懒而轻快的颜色,应当拘劲风当号角,扯绳做琴弦,以涛声为伴,唱一支不老的歌,扬起青春的帆,驶向绚烂与灿烂。


陈诗婷

简要事迹


陈诗婷,女,共青团员,数理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班学生。她曾参加习小分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调研队,成为省优秀团队,并在千校千项和镜头下的三下乡都取得了优异的名次。在中国青年网发表过实践队的新闻稿,获得优秀实践队成员称号。她曾去过东侨第二小学主持垃圾分类宣传游戏课堂,在校组织安排各项摆点宣传活动。疫情期间仍配合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各项社团活动工作,并协调组员之间的合作,调动社员积极性,线上线下相结合,主动配合绿点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曾获奖励


1.曾获我校绿点环保协会第一届树叶画竞赛优秀奖;

2.2017-2018学年荣获绿点环保协会优秀新生;

3.2021年获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一等奖;

4.2019-2020学年荣获我校优秀社团成员荣誉称号;


青春感言


相信光就会成为光。我们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支持我们前行的,是我们自身的动力,是我们对未来的期望,是我们希望自己终究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既然我向往的那束光那么优秀,那么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坠落呢,如果有光,就去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吧。身在井隅,星向璀璨。喜欢即热爱,喜欢就做到极致吧。只有过上喜欢的生活,那些过去的糟糕才不会那么面目可憎。


飞跃体育协会


周紫涵

简要事迹


周紫涵,女,共青团员,19级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教育专业1班学生。入校以来,她一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大一时加入院学生会,参与宣传方面工作,同时在飞跃体育协会参与文档整合等工作。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学生会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热心服务同学,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校园志愿活动。在学习上,她能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建立自身的坐标。她在精于学业、忙于工作的同时,为了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在重要活动中撰写纪实类稿件,积极参加学校内的活动。


曾获奖励


2021年她所参与的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入选省赛;


青春感言


青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它催发着青年人的躯体,启迪着他们的智慧。同时它也灌输着热烈的感情和坚强的理智。所以我们应充分谨慎地利用青春时代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度光阴。不要让青春在时光中慢慢苍老……我们也应坚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阻挠。


江文婷

简要事迹


江文婷,女,共青团员,18级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学生。经过老师的教育和培养,家长的关心和帮助,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她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能成为家长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朋友是她最大的成就。宽以待人,用心、用情、用执着去书写人生轨迹是她的人生信条,也是她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做人处事的真实写照。大学期间,她始终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取得了显著成绩。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获飞跃体育协会合格社团成员的称号;

2.20209月发表《互联网+”视域下对数学慕课教育的探讨》省级期刊;

3.20205月获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

4.20206月获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优秀奖;

5.20207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6.202011月获曙光瑞翼杯校级一等奖;

7.202011月获高教杯省级一等奖;


青春感言


曾经拥有过青春的我,则要说,青春是灿烂的朝霞。可以说它是鲜红的,热情似火;可以说它是碧绿的,生机勃勃;可以说它是雪白的,纯洁烂漫;也可以说是金黄的,璀璨辉煌。旭日东升,云蒸霞蔚。长空为之赞叹,大地为之震撼。青春没有规则。我们会露出自信的微笑,潇洒地走过;会沿长着执着的追求,踏出一串串闪亮的感叹号;会带着金色的梦想,不懈地扬帆于知识的海洋;会抖擞精神迎接着火热的骄阳,站在明天的起跑线上。所有的日子都那么充足,没有片刻的虚度光阴。


林欣瑶

简要事迹


林欣瑶,女,共青团员,19级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班学生。她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不仅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拓宽自己的交友圈,为日后发展打下基础。她始终有清醒的人生规划,学习务实奋进,锐意进取。她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不止满足于知识的表面,而是努力向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发展;她不仅是一名学习拔尖的学生,而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

2.2019-2020学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3.2019-2020学年获防疫在心中,你我在行动防疫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

4.2019-2020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5.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青春感言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一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一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一固若金汤;青春是用酣畅的笔墨和美好的想象勾勒的画卷——活色生香;青春是用自然的灵动和人间的和睦编写的序曲雅俗共赏;青春是用怡人的茶香和无忧的闲适渲染的诗歌——淋漓酣畅。


翁梦灵

简要事迹


翁梦灵,女,共青团员,18级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她活泼开朗、为人友善,乐忠于教育。自2018年加入后山夜校后,她认真对待每一次课,不放过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她于2019年被任命为我校后山夜校教研部部长后,更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安排每一次的教员培训活动,对教员负责。


曾获奖励


1.2018年被聘为我校教学信息员;

2.2019年被任命为我校后山夜校教研部部长;

3.获大学生英语CET-4证书;

4.获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5.在《广州化工》发表论文一篇(未见刊,但已确认录用);

6.曾获我校2020年红十字青少年防艾知识竞赛二等奖;

7.曾获我校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模范宿舍;

8.曾获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美化小室界,你我更亲近标杆宿舍活动一等奖。


青春感言


美好的青春需要用爱去浇灌,用勇敢与智慧去谱写这壮丽的诗篇。在这无悔的青春年华中,尽力拼搏,才能不负众望,到达更广阔的天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去吧,走过不想走的路才能走想走的路。奋斗吧!朝着美好的明天!


美好的青春年华,应该用来做更好更有意义的事情。这些优秀社员们在社团里闪闪发光,感染着身边的人。青春,有人把它比作正盛的鲜花,有人把它比作奔流不息的水,在这珍贵的黄金时代里,让我们一起,向这些优秀社员们学习,发光发亮吧!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