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 优秀社团成员风采展(四)

2021-06-06 17:17| 发布者: | 查看:

青春如诗如歌,是骄阳。有这么一批人,趁着大好的青春,奔走于校园的各方。他们在青春中展现自我,成就自我,实现自我,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完善自我。他们是青春的榜样,是我们的榜样。


英语沙龙协会


苏美琳



简要事迹


苏美琳,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1班学生。她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作为英语沙龙协会的一名成员,她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较出色地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表现出较强的与人密切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并且深受同学们和老师的认可。她积极参加英语沙龙社团的活动,并在多场本社团开展的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曾获奖励


1. 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国赛;

2. 2019年获新生杯演讲比赛三等奖;

3. 2020-2021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

4. 2020年获校三好学生

5. 2020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大赛二等奖;

6. 2020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三等奖;

7. 2020年获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8. 2020年获英语沙龙外语配音大赛二等奖;

9. 2020年获英语沙龙单词拼写大赛二等奖;


青春感言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那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青是成长,春是希望。青春无悔,尽在拼搏与努力。青春路上,风雨兼程。不畏失败,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凡事我都喜欢亲自动手,把一切变成自己的经历。等到苍海桑田之后,重读青春的脚步,感受真实的人生。


陈怡



简要事迹


陈怡,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1)班。她从开学初至现在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积极鼓励班级同学参与校运会以及其他体育赛事。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并获得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她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充实自己。现担任英语沙龙协会会长以及广播电台播音部干事,喜马拉雅FM The Bigbang English节目主播,曾在2019年校运会上进行加油稿播读。积极参与2019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线上单词打卡、线上外语配音比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外语配音大赛、晚安电台等课外活动充实自己。


曾获奖励


1.201911月获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获我校校三好学生;

4.2019-2020学年获优秀社团成员;

5.202011月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省复赛三等奖;

6.202011月获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福建省二等奖;

7.20213月获我校世界睡眠日晚安电台音频录制三等奖;

8.20214月获外语配音大赛二等奖;


青春宣言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对于拥有它的人而言是公平的。在每个人的青春期间,只要好好地珍惜它,充实它。在这个期间就一定会干出一番好的事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负青春不服年华。既然不学习也会秃头那就用头发换掉知识。


詹娉



简要事迹


詹娉,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她在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社团,生活方面表现优异。在思想上,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努力与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与此同时,积极参加教学实践与学科竞赛,在各项赛事中都获得了较出色的成绩。在社团中,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管理社团事务,提高自身技能。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培养良好志趣,时刻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曾获奖励


1.201812月获英语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大赛硬笔组校二等奖;

2.20196月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级二等奖;

3.20199月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4.201910月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省级三等奖;

5.20206月获我校校三好学生;

6.20209月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

7.202010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8.202012月获英语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大赛硬笔组校一等奖;


青春感言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的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生命易老,青春易逝,无论成功或是失败,青春的痕迹告诉我们永远努力奋斗。


学生记者团


林文菁



简要事迹


林文菁,女,共青团员, 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学生。

2018年加入学生记者团成为新媒部的一员,2018-2019年期间负责记者团公众号推文的制作和记者团微博的发布。2019年当任新媒部部长一职,2019-2020年期间负责运营记者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负责每日与成员交流、制作、修改和推送公众号推文,发布任务和组织新媒部的各种活动。在校期间遵循校规校纪,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热情帮助同学和老师,对工作责任心强、勤恳踏实,有较强的组织、宣传能力,有一定的艺术细胞和创意,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文明宿舍

2.2019-2020学年获道德模范宿舍和校级文明宿舍

3.2019-2020学年获中国青年报媒体矩阵会员工作室/我校记者团;

4.2020学年获我校优秀社团成员;


青春感言


青春所给予我们的是力量,是坚持。因为坚持,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才不会因为畏惧而退缩;因为坚持,我们才会在风雨过后,发现生命的真谛;因为坚持,我们才会从少年的一腔热血中,逐渐变得安静和沉稳,学会了冷静和坚忍。


杨程越



简要事迹


杨程越,男,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学生。在学生记者团担任过新媒部视频新闻组组长一职。他遵守校规校级,积极践行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并始终学习先进思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入党。在学生工作方面,积极服务同学,组织开展读懂中国 读懂闽东系列活动等、我与祖国共奋进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18级各团支部参与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且活动效果显著。在志愿活动方面,他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公益活动,参与省运会开幕式表演、马山小太阳暑期支教活动、甘肃甘谷红崖沟顺丰莲花小学反哺夏令营活动等。在此期间,既丰富了大学生活,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评校级文明宿舍、校级道德模范宿舍;

2.2020年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3.2020年获评校级优秀社团成员


青春感言


有人说: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希望可以脚踏实地的去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的读书,学会如何去爱,希望能去拓展灵魂的广度和宽度,能在跌宕起伏的生活中,拥有处事不惊温柔安定的内心。


于峰



简要事迹


于峰,男,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学生。进入大学以来,他曾任宣传媒体部负责人,学生记者团摄影部副部长,在职时积极组织参加各种活动。思想方面积极进取,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学习方面这三年来,努力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并无主科目挂科。在学习和工作中,能够较好地平衡工作和学习,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在学习上也不落后于人。生活上,喜欢打篮球,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待人友善,与人相处融洽。


曾获奖励


在我校举办的第十一届诗文诵读大赛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青春感言


人的一生在茫茫宇宙只是沧海一粟,稍纵即逝,而青年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就算前路艰难,万般险阻,仍奋勇向前,敢于拼搏,接受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坚持最终的梦想,一切只为做得更好,获得的每一分肯定,都是我最大的动力!


机电应用与维修协会


张勇洺



简要事迹


张勇洺,男,共青团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电专业机电班学生。在2019-2020学年,担任机电技术应用与维修协会副会长一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无违规违纪等不良情况;在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配合与帮助会长处理社团事务,组织社团活动,定期举办培训活动,培养社团成员动手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从各个方面为成员做技能知识储备;在课余时间,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并在我校第一届机电控制大赛获得二等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立项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一项。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获校级文明宿舍;

2.20192020学年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旋转等离子切割器;

3.20192020学年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便携式剪切型杨梅采摘装置设计与制作;

4.20192020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荣誉;

5.20202021学年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福建省赛区三等奖;

6.20202021学年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赛区二等奖;


青春感言


如果没有一腔热血,谁能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如果没有一颗飘泊的心,谁能响应青春的号召;如果没有诗情韵味,谁能背起一身行囊,勇敢地追逐梦想。去远方,并非意于当一个矫情的文艺青年,更不意于去炫耀自己的旅行经历,而只想去做个看风景的人,走走停停。不去想会在哪一站驻足,更不是挥霍时光,而是将脑海置为一张白纸,用风景肆意地勾勒美好,用远方指引我逐梦的方向。


李佳炜



简要事迹


李佳炜,男,共青团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闽台合作)班学生。他学习认真,成绩优秀,2019-2020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与第二课堂成绩均为班级第一,积极参与社团各项活动,积极提升学科专业技能,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与帮助下,申请专利4项,分别为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一种石灰石分筛机(2019.10)、发明专利:一种石灰石粗细分筛设备(2019.10)、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一种新型物流机器人(2020.05),发明专利:一种物流机器人(2020.05),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多项公益活动。


曾获奖励


1.20199月获福建省第十三届机械创新大赛二等奖;

2.201911月获我校第一届机电控制竞赛智能仓储物流机器人项目一等奖;

3.201912月获福建省第八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

4.20207月获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并结题;

5.20209月获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6.20209月获福建省第十四届机械创新大赛二等奖 ;

7.20209月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

8.202010月获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2020绿茵争锋线上赛二等奖;

9.202010月获全国第十三届3D大赛国赛三等奖;

10.202010月获全国第十三届3D大赛省赛特等奖;

11.202010月获全国第十三届3D大赛省赛二等奖;

12.202011月获2019-2020校级一等奖学金;

13.20211月获2019-2020三好学生;


青春感言


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如此气概,二十后生虽有,六旬之人更甚。年岁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则已堕暮年。征途漫漫,你也许会感觉疲累。那是你还没有完全把自己投入,还未彻底地懂得欣赏自己,总把自己迷失在他人的风彩之中。其实,你完全可以融入青春这个大家庭,唱着属于自己的歌,焕发出自己的那一份光与彩。


集邮协会


李婉玲



简要事迹


李婉玲,女,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化学班学生。在工作方面,曾担任集邮协会的副会带领社团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并认真负责对待和完成社团各项工作任务;曾在第一届书画大赛中获得手工组一等奖和励志奖学金;曾带领舍员获得校级文明宿舍表彰。自觉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并积极自觉地将其思想融入自身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做最到,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对待学习、工作均积极认真。


曾获奖项


201912月获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届书画大赛手工组一等奖;


青春感言


在人生的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强者总是一次次超越自我,高歌而行。青春不是死水,不是懦弱,青春是人生进取的火苗。青春是一盏盏灯,照亮我的前程,青春是一张鼓鼓的帆,引领我们披荆斩棘。


集邮协会


陈冰琪



简要事迹


陈冰琪,女,共青团员,医学院18级护理学1班学生。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日常生活中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有严谨的生活态度,良好的生活作风,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对待学习、工作均积极认真,曾获得2019-2020学年我校二等奖学金。


曾获奖项


1.2019-2020学年获我校二等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


青春感言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的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青春可贵,我也一直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断激励自己,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更完美的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是最美的年华,在这无惧失败的年华里,青年当自强。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