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 志愿服务标兵风采展

2021-06-06 17:25| 发布者: | 查看:

每一次感动都如此激烈;每一次相见都如此温暖,们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他们感动了他人也感动了自己。他们中有的随喊随到无怨无悔,有的热情大方机智敏捷,有的善良淳朴处事严谨,有的笑容灿烂有礼有节,有的独挡一面有条不紊,有的腿勤嘴甜聪明可爱他们组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肯奉献的志愿标兵。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以下优秀的志愿服务标兵吧!


原一帆



简要事迹


原一帆,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1班学生。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完成课程作业;在综合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大一平均学分绩点位于第二名、非专业素质学分位于第一名;大二平均学分绩点位于第四名、非专业素质学分位于第八名。在校期间参加各种技能考试,取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四级等证书。除此之外,还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她也十分注重自身综合素质上的提升。在日常生中能做到真诚待人、积极帮助同学;还担任了我校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帮助组织学校及校外大型志愿活动例如:福建省省运会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文明创城的城南镇宣传志愿者工作等等。同时,协助学校团委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地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获我校校一等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获三好学生;

4.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9-2020学年获社会工作奖学金;

6.2019年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

7.2019年获国家级大学生英语四级;

8.2019年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2019年获校级文明宿舍;

10.2020年获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在培养工程培训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优秀学员;


青春感言


俄国著名的哲学家别林斯基曾说:“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而青春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最强盛美好。因此千万不要使自己的精神僵化,而要把青春保持永远。所以20岁的我们要把握好青春的钥匙,不断在波流逆转中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俞超



简要事迹


俞超,女,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现担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政班劳动委员。2017年入学起,她便积极关注志愿服务活动,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奉献爱心的实践中去,乐心助人,无私奉献。投身参加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活动,积极参加义务支教,参与省运会后勤志愿者活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于2018年荣获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优秀赛会志愿者。


曾获奖励


1.20184月获马克思主义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20184月获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赛三等奖;

3.20186月获晨读标兵;

4.201812月获党校结业证书;

5.20191月获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结业证书;

6.20194月获我校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旧貌换新颜成果汇报展示会集体二等奖;

7.20195月获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校级优秀奖;

8.20195月获2017-2018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

9.20195月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0.201911月获党校结业证书;


青春感言


我始终认为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在坚持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实践了各项活动。在奉献助人的同时让我拥有了更多,培养了我的责任感、毅力、还有坚持到底的决心等,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张育嫔



简要事迹


张育嫔,女,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政教1班学生。现担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政班生活委员。她积极投身于我校志愿者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努力做好自己应做的事,尽力将事情做好。于2018年荣获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优秀赛会志愿者。


曾获奖励


1.2018年获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优秀赛会志愿者;

2.2019年获党校结业证书;


青春感言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登上峰顶。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足迹虽然会渐渐消失,可是却教会了我们学会积累。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最重要。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我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完美。不论时间怎样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不论人们怎样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再前进。


林丽莹



简要事迹


林丽莹,女,共青团员,数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学生。于2019-2020学年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口琴队副队长及宿舍舍长。在2019-2020学年,总志愿服务时长达143.5小时,在此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如2019年暑期漳浦县征兵体检志愿者工作:主要工作带领参加体检的人员去各科室完成体检;在该学年多次参加后山夜校义务授课;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抗疫活动,在这期间我最大的感受是在这非常时期仍然有许许多多的人默默守护着我们,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能力有限,但还是希望能够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20年暑假参加复工复产,云上心连心社会实践活动对部分学生疫情后的心理状况进行调查及相关心理辅导。


曾获奖励


1.201912月获我校数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竞赛优秀奖;

2.202012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B类)三等奖;

3.20211月获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4.20211月获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标兵


青春感言


陈独秀先生曾经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

而此刻,我们正值青春,青春是需要我们用勇敢和智慧去谱写这壮丽的诗篇;需要我们用自信和勇敢去攀爬艰苦的历程;更需要我们用无私的爱心去编织奉献的赞歌……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


蓝丽娟



简要事迹


蓝丽娟,女,共青团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

入学以来,积极参与了各项志愿活动,在暑期参加了飞鸾中心小学支教队,2019-2020学年志愿汇时长总计204.2小时。认真学习,该学年,无不及格现象,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积极完成团课,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与舍友的共同努力下,她们宿舍获得了2019-2020学年校级文明宿舍。积极参加社团日常活动,2019-2020学年飞跃体育协会合格社团成员、国风国学社合格社团成员。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志愿汇时长204.2小时;

2.2019-2020学年获学年校级文明宿舍;

3.2019-2020学年获校级爱国模范教室;

4.2019-2020学年获学年院级最美教室

5.2020-2021学年获院级助力先锋宿舍

6.2020-2021学年获学院级最美宿舍三等奖;


青春感言


在志愿服务的时间里,我也正有一种与以前不一样的感觉,生活原来是这样的真切,真切的可以用舌头尝到,用鼻子闻到,用耳朵听到,用眼睛看到,用双手触摸到,用心感觉到,用脑子思考过,生活也真的在慢慢升华!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都是要经过辛勤劳动才能够获得,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愿每个人热爱生活的人都能尽享丰收的喜悦。


张培娟



简要事迹


张培娟,女,共青团员,医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学生。一直以来,她都以身作则,积极热情地投入到由校内、校外开展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中。在校期间,在扎实专业技能的同时,能够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热心地参与校内各项志愿者活动。例如创文明城校园环卫志愿活动医学院迎新活动以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校园环卫志愿活动等。在暑假期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校外组织的八闽健康码推广服务活动,协助居民申领健康码,协助相关工作人员验证健康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

3.2020-2021学年参与医学院举办的健康校园行,周周七公里活动获优秀运动标兵


青春感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一次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体验后,我培养了自己的耐心、细心,亲身体会了奉献自我的快乐,也更加肯定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我们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队伍!


林炳霖



简要事迹


林炳霖,男,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7级体教1班学生。他性格善良,乐观向上,热于助人,团结有爱,积极向上。他是宿舍的开心果,幽默是他的特点,时常惹人捧腹大笑。他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和画画,每年的校运会都会有他的身影,他也曾经是体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一员。他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活动,校运会、文艺会表演等等,以及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例如省运会志愿者、健美操志愿者、太极拳比赛志愿者、以及暑期乡村义务支教等等。他个子虽小,但小小身体蕴含大大能量,别看他瘦弱,但他仿佛拥有无穷的潜力,有时候总能让人出乎意料。


曾获奖励


1.2017年获校运会400米第一;

2.2018年获校运会400米第一;

3.2018年至2020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4.2019年获校运会400米第一;

5.2019年被评为优秀社团成员;


青春感言


青春似乎很漫长,又似乎转瞬即逝,懵懵懂懂进入大学,转眼已经大四即将面临毕业,每当在学校漫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回忆。身为体育系的一份子,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操场,这里曾经是我们所统帅的战场,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驰骋。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为自己是体育学院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依旧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绽放光彩自己的光彩。


魏彬



简要事迹


魏彬,男,中共党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班学生。他积极组织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福建省运动会志愿服务、文明创城等各类志愿者活动,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75.3小时。他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能团结同学,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动员身边同学朋友一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当地党支部号召,与其他党员干部、村民一起到社区路口口设卡值班,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并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情况。该同学于20201月参加铁路春运志愿者服务,被全国铁道团委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曾获奖励


1.201810月获我校2017-2018学年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201811月获我校第一届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3.201811月获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4.201812月获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5.20195月获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

6.201911月获我校第一届机电控制竞赛一等奖;

7.201912月获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

8.201912月获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

9.20203月获2020年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

10.20204月获2019年度宁德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11.20204月获年度宁德市优秀共青团员

12.202011月获我校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13.20211月获我校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14.20211月获我校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标兵


青春感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发挥青年的时代先锋作用,用志愿服务书写青春的精彩;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莹



简要事迹


陈莹,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20197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20207月参加惠安县医院抗疫志愿服务,惠安县薯花志愿服务,惠安县博物馆志愿服务,20208月参加惠安县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


曾获奖励


1.2018-2019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2.2021年发表论文《闽东畲族歌言数据库建设思路探索》;

3.2021年发表论文《畲族三月三节日文化研究》;


青春感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梁启超


周丽萍



简要事迹


周丽萍,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学生。2018年参加北岸公园志愿活动,2019年参加铭记党史国史、传承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传播闽东之光等志愿活动,20208月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飞鸾小学支教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团队在我校2020下三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奖的奖项。


曾获奖励


1.2019-2020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2.2021年发表论文《畲族三月三节日文化研究》;

3.2021年论文《闽东畲族歌言现状、传承及研究保护》在中国民族刊物刊登;


青春感言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无论中外古今,青年从来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与未来,其承载着建设、发展乃至于使祖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历史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心系党和国家,时刻牢记自己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得以“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我省志愿者事业的发起者、组织者,正式成立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事业蓬勃发展在全校不同的班级他们拥有一样纯洁的心灵!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