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百丈英风》原创组歌汇报演出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7-03 16:26| 发布者: | 查看:

为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用乐曲传递心中对党、对国家、对闽东的礼赞。628日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百丈英风》原创组歌汇报演出。本次汇报演出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的特色活动之一,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坚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道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颜昭明出席活动现场,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校关工委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百丈英风》组歌由教育与艺术学院王育红等专业教师团队主创,选材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狮子峰北侧“百丈岩九壮士”的英雄事迹,创作了一部原创声乐套曲《百丈英风》组歌共九首作品,本次汇报演出选取了其中五首,通过独唱、重唱、对唱、合唱等不同演唱形式演绎193610月闽东红军独立师第三纵队在闽东的战斗故事,讴歌了闽东红色革命历程和新时代的追梦精神。



“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拉开了汇演的序幕,由我校60余名学生组建的云帆合唱团用深情悠扬的歌声,带领大家走进了筚路蓝缕的闽东革命史。《这就是东源》是组歌中的第一首歌曲,动人的旋律描绘了东源村的自然景象,女声合唱的形式,呈现出静谧的山村画面。《红军来了》再现了村民喜迎红军的欢欣鼓舞,描绘了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歌颂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家在桃花溪》用女声温暖的声线,描述一个秀丽村落,一方红色热土,一声高亢号角,一片赤子情怀。《仰望》采用咏叹调的手法,唱出了对九壮士英勇就义的气概表达出了崇高的敬仰之情。《追梦闽东》是组歌的最后一首,混声合唱讴歌了闽东红色革命历程和新时代的追梦精神,唱出了闽东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压轴唱响,应着悠扬的歌声,挥舞手中的红旗,点燃了全场热情……



深情铿锵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师生们欢聚一堂,全情投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歌声相结合,通过对歌曲的精彩演绎,用最真挚的歌声庆祝建党百年,唱出了对党对国家的崇敬与热爱。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