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09-10 20:25| 发布者: | 查看: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



大会在优雅的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灯火里的中国》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从教荣誉证书获得者、光荣退休教师、先进个人、附属市医院兼职教师和新晋高级职称人员等颁发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勉励他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良玉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受表彰的单位、个人和2021年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需要广大教师在树立高尚师德上作表率,在潜心教书育人上下苦功,在增强服务能力上有作为,在推动学校发展上有贡献,在惠师强师上出实招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勉励,一要终坚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努力实现“四个相统一”,做好“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立足于教育强国的理想,立足于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立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三要立足科技创新前沿,瞄准地方发展需要,发挥智力库、思想库和人才库的重要作用,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加快本土化医学人才培养,加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做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这篇大文章。四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着力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广大教师为自己是宁师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会强调,广大教师要继续传承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地和闽东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铭记百年初心,赓续育人使命,不断深化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诠释初心和使命,书写忠诚与担当。



会上,新入职教师代表周莉、优秀教师代表韩坤煌、师范生代表郭雯颖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庄严承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教师合唱《老师,我总是想起您》和学生快闪表演——《最美的太阳》为本次大会增添了暖心又温情的氛围。



各二级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医务员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会议。

会后,新入职教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校史馆、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