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9消防宣传月 | 我校首支消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21-11-17 22:3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1117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这是宁德市首支由高校和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建设成立的消防志愿服务队。宁德市教育局、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宁德市委等领导出席仪式。




成立仪式上,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春晗表示,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创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方式,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


B7A31


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黄式培表示,建立学校消防志愿服务队,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在参与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防御火灾能力。


随后,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向宁德师范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并希望队员们在消防志愿服务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建设和谐优良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表态: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亲身参与到消防志愿服务中,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随即,队长带领全体消防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最后,全体队员在背景墙上进行了承诺签名。






消防体验区


成立仪式结束后,消防员设立了装备器材展示区,向队员们一一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同时,队员们化身“消防员”,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与此同时,队员们现场观看了登高平台消防车如何开展高空救援及消防DRT绳索救援技术科目。



据悉,为规范宁德师范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日常管理,保障消防志愿者、消防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消防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119日,宁德师范学院和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出台了《宁德师范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章程》,并公布实施。

下一步,宁德消防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树立和增强学校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和责任感。

(来源:宁德消防)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