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22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2022-06-28 10:3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623日下午,我校2022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在东侨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资产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江潮炳在讲话中回顾了今年以来学工系统各项工作,充分肯定广大政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攻坚、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就做好期末、暑期和下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维护师生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要耐心细致做好安全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叮嘱师生注意暑期和期末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火防盗范溺水安全,特别是要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安全,提醒师生注意连续降雨引发的塌方、泥石流等,切实防范灾害天气影响。二是切实做好离校留校学生工作。加强离校、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好人员信息的排查和跟踪,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严肃有关纪律要求,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同时要做好家校联动。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健康跟踪和报告制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校园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严肃就业纪律要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确保就业不因学生离校而断线。要持续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坚持“一生一策”,精准指导,充分挖掘促进就业的各种资源,提升就业质量。五是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喜迎二十大宣传教育,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引导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习近平在宁德的故事,引导师生永远跟党走,成为时代新人。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六是谋划下学期学生工作。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青马工程”培训、新时代团学工作改革、融媒体建设等学生工作提前谋划,结合实际认真思考。


江潮炳强调,广大政工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带头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和规范办学,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推进学校形成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中走前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立德树人。他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目标,坚持学生为本,落实责任担当,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提升效率、提高质量,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期末、暑期和下学期初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布置。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