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解忧杂货店 | 走进春日宁师

2023-03-16 23:4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春天》

【现代】.娜夜

被蜜蜂的小翅膀扇得更远

我喜欢它的歌唱

赞美中隐含祈祷

露珠抖动了一下

第一只蝴蝶飞出来

它替桃花喜欢自己

飞过冬天的乌站在光斑上

它干了的羽毛里

身体还是湿的呢

我凝望了一冬的

那片黄叶从春天的和声中

脱离出来

它在低处

向上祝福


34ED4


蓬勃新绿,赤诚爱意。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

春天的温柔长满了枝头,

永远着迷于春天,

花香令人心动,

风里夹着温柔。

在春天里,

开启新的旅程,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走进宁师吧!


2B7CD


操场篇

送走了严寒的冬天,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原本略显冷清的操场逐渐开始热闹起来了。同学们在操场上抒发胸怀,表达爱意,锻炼身体尽情的展现青春之美,宁师的操场一展它的活力。宁师的操场对于我而言,是大学生涯不可或缺的地方,在这里我与同学们激情奋战,肆意挥洒汗水,有时因为彼此的一个滑稽动作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也会为了一个中意的人驻足观看,与朋友们相互打趣这个女孩有没有对象,还会与朋友们相约到此锻炼身体。宁师的操场已经见证了我的大一,大一的我每天早晨雷打不动的都会来此锻炼,操场成为我每天必打卡的地方,对于它,真是又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操场上的人还是那些人,操场上的器材还是那些器材,操场边上的树还是那些树,陌生的是操场上的人们都成长了。操场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学生的奋斗和成长,见证了宁师的岁月变迁和辉煌时刻,见证了学生们的爱恨情仇和激烈竞赛。新一年的春天来了,再次踏上深红色的跑道,祝自己有个质的成长,也祝大家有各自的收获。




教学楼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无论是从教学楼内老师同学们的衣着,亦或是从教学楼外青翠草地和妃红花朵,都不难看出春天到了。正如早八是一天学习的开端一样,春也是一年之始初在这一年也是一天当中最有干劲的时候,迈出宿舍楼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万紫千红,落英缤纷,自是心情更加愉悦。如果是在求是楼上课的同学们,在这春天里,运气是相比其他最好的。因为在这宜人的天气里,你有机会看到求知楼旁鲜绿的草地,也有机会望到求真楼与求实楼间山坡上的桃花,若是沿湖滨北路走,那琴湖旁充满生机的百草和偶有出现的纷飞雁雀更是一绝。在其他楼区的同学们也不用担心,在轻松愉快的周末和朋友们携手同游,共赏美景,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寝室篇

阵阵春风舞动之下,琴湖畔的柳条随风摇曳,食堂飘出的缕缕香气,还有那在春风中奔向寝室的身影。现在,带领大家领略一下我们寝室楼的小小风光吧!走在回寝的路上,入眼而来的有一排排的白玉兰,粉色的,白色的,各有各的美,再向前走个几步,能看见像小区里一样的设施,围棋桌,高跷椅……,闲暇时在这玩玩也不失为一种放松的小乐趣,再向前面走一点,就可以看见学校的小花园,从旁边的小路上去,不得不说,这里的绿植种的是真的很好,走在这里的小路上真的很享受,清晨夜晚来这里跑跑步,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让心情愉悦。在一栋栋并排的寝室楼里,还有学校设立的便民点和热水器,方便大家喝水和用一些寝室里不可以用的电器,在寝室楼里,还可以欣赏到傍晚的粉色晚霞,也是一种风景。


EADF


19808


春风走进宁师,

掺进晚霞里悠悠荡漾月亮,

偷偷爬上了墙,

任明天走在前来的路上,

再多的文字都显得些许迷茫,

春日野穹懒梳妆。

这一刻之前,

所有冠冕堂皇的悲伤、沮丧颓废的过往,

这一刻之后,

都该被即将盛放的春天温软的治愈,

再遗忘零零散散的碾进莺飞草长“我就想借一段春光,填补一程稍显诗意的远方。”


1F3A7


《踏进春天的门槛》

作者:佚名

最后一场雪与窗外的树巅遥望无期

枝丫低垂叹息着

喷出的雾气

滴成春天的向往

一枚悄然拱出

冻土的嫩芽

轻叩着大地的门扉那只逍遥漫步的麻雀吱地一声

消匿于冰裂的树干后享受爱情

郊外轻盈的风筝

驾驶季节的小船

一路抒情地

抵达春天的领地

路上仍然泥泞着

偶尔的行人

竖起衣领

将寒冷关在门外而春天的门内阳光灿烂


1DC52


今日的解忧杂货店就到这里啦

如果你也有想分享的故事和照片,

欢迎大家的投稿

我们下期再见啦~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