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五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闽东之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

2023-03-17 14:1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3年310日晚7点,宁德师范学院第五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闽东之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委员会和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谢仲榛老师、林秀椿老师、游国斌老师、郑常鳜老师、陶莉老师、黄玉桃老师以及林文老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共12名同学进入决赛现场。


图为主持人主持现场


选手杨静雯以《钉在十字架上的英雄——凌福顺》为题的生动讲解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大屏幕上震撼的照片与她富有激昂的讲解,让在场观众都对这位为了革命宁死不屈的年轻男性生出崇高的敬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年轻的戍边战士陈祥榕在他日记中写到的话,选手卢江庆在《青春无悔,壮志为国》中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这位战士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图为选手杨馨怡讲解现场


选手李国艳讲述的《芳华流转畲居灿,山水之间诗意满》,给观众们介绍了畲族独特的建筑,让观众对畲族建筑中承载的内涵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选手陈伟微身穿畲族特色婚服,以《福山福地,凤来畲起之别样畲婚》为题,带大家身临其境般体会了一场畲族婚礼,场上的观众们在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对畲族婚礼中的特色习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为选手陈伟微讲解现场


活动不知不觉接近尾声。现场观众意犹未尽,随之而来的是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评委老师们先对第四届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与畲族文化教育中心的讲解员们颁发聘书,并对在这一年中表现优异的讲解员进行颁奖。陈玲珊、陈伟微荣获一等奖,杨静雯、吕姿仪、黄金铭、连鑫鑫获得二等奖,杨馨怡、卢江庆、方梓樟、王妍、蓝裙盈、李国艳获得三等奖。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的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师生深刻感受闽东红色文化之深厚,畲族传统历史文化之可贵。“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我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当肩负时代重任,弘扬爱国精神,继承畲汉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把闽东之光发扬光大!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