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走进宁德核电站,感受“核”的魅力

2023-03-19 13:2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核”我们一起,走进宁德核电站。为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核电知识,感受核电文化,2023314日,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志愿者前往宁德核电站进行参观学习。


图为核电站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核电技术


首先,志愿者们参观了核能会展中心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初步了解宁德核电站的发展历程,对核电技术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模拟机主控室,在观摩副值长考试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讲解了核电工作者的培养和考核流程,感叹培养一个合格值长需要长期不断地学习,需要十年如一日般的坚持。最后,志愿者到环境监测中心,参观体验海水检测、核电放射性检测过程。


图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环境监测中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志愿者们不仅对核电文化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宁德核电站“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守正、创新、奉献、匠行”的企业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为报效祖国奠基。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