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解忧杂货店 | 爱的旅行日记

2023-03-23 22:4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爱的旅行日记


旅行其实并不复杂,

就应该只是单纯地出去走走,

去哪里,

并不重要,

心宽,

便是远方。

抛弃一切世俗的杂物,

只需要简单的行囊和一颗纯净的心,

走向自然,

在美景中,

天人合一。


去那散落着生活诗意的地方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的时候,一次是来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一次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现在没有说走就走的去远行的能力,但是我善于发现自己生活附近的区域的美。诗意不一定在远方,也可能在眼前。

去年十二月中旬,我终于踏上了回乡之旅。从宁德出发,直至龙岩。我回到了我的老家,第一时间去的并不是其他地方,而是家乡那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塔——步云塔。这座塔隐于竹林中,藏在深山里。除了本地人外,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地方,因此也使得这个地方十分清净,在这浮躁的世界中,这座古塔似乎是为了净化人们的心灵而存在。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但还是感觉十分喜悦,因为每一次到这里总能有对这些美好事物新的感悟。

我站在塔边,俯瞰整个村子,如我离开前的那般充满烟火气息,那天风很大,我想也许有风到达的地方,便散落着生活的诗意。我告诉自己,即使遭遇挫折也不必饱含悲伤,一切总会过去的,人生哪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当某一天回头再看时,便会发现轻舟已过万重山。

尽情享受人生每一个清晨和日暮,平凡中也会有悄然而至的惊喜。




光是遇见就已经很美好了


拜托,在这奔放自由的青春,总不能被生活中的压力所禁锢着吧,去旅游吧,去想去的地方,看见不同的风景,享受着属于我们的青春。

鼓浪屿一直唱着周杰伦的晴天,你怎么知道会和谁一起去到那爱的转角,看那中世纪的法式优雅。这是一座自在而又浪漫的城市,大海会向她展示属于自己的魅力。时间仿佛定格住了那明媚的阳光,与你爱的人,空气中也弥漫着温暖的气息。夜晚霓虹灯下的摩天轮,清晨索道上的新鲜空气,每种都是独一无二的浪漫。

在这个肆意的年华,浪漫的不是海,而是一起看海的我们,漫步在沙滩上,在夜的滤镜下,海浪拍打在岸边的石头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和波光粼粼海面谈谈心,陪你去看海的人,真的很温柔。




向未知迈出一步


今年学校解封了,相信宁师的同学们也一定很期待外出饱览宁德周围的美景吧。趁此机会,我和朋友一起去了北岸公园。今天,我在此分享我的本次旅途。

这次外出,算是我在大学期间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游玩。在公交车上我不禁期待接下来的快乐之旅。我们先去万达吃饭,再去公园。到了公园,我们就有说有笑地散步。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了,有点累了,我们就停在路边的椅子坐着。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时不时有笑语相伴。这一程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放松。由于平时没时间运动,因此这次一下子走三个多小时有点累。但是累中有乐,学习的压力随着汗水逸散,愉快的心情随微风涌入心间。游玩的意义就在于体验,勇于尝试,并迈出下一步,对于自己,对于人生,都是很重要的。



人在原处,

心在旅途。

不为找寻美轮美奂的风景,

只为找寻不一样的自己。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

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去旅行,

把不开心的事都丢在路上,

回来的时候只剩开心的自己。



那么今日的解忧杂货店

就到这里啦,

如果你也有想分享的故事或照片,

欢迎大家的投稿

我们下期再见啦~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