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传统文化之夜

2023-03-26 16:3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了传承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生活,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宁德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于318日在中央广场举行以"赓续文化基因,笃挥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之夜。


学生社团管理部工作人员


绿点环保协会的舞蹈《千盏》


南兮汉服社和书法协会的《惊鸿》


传统文化之夜主持人


下午1点,管理部全体成员开始布置场地。晚上530分,活动正式开始。舞龙舞狮社为我们带来的《龙狮呈祥》将活动的气氛拉高;向阳动漫社表演的《芒种》、《寄明月》演员们舞姿翩翩;海纳学社的《顾觉醒年代,踏青春征程》带我们回忆那峥嵘往昔岁月;绿点环保协会带来优美的舞蹈《千盏》,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的《钢铁》朗诵铿锵有力;后山夜校带来的相声《课堂里的传统文化》生动有趣;南兮汉服社同书法协会共同带来的《惊鸿》带领大家感受古典的优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锦鲤抄》包含歌唱和书法;数学建模协会带来歌唱舞蹈表演《青花瓷》;茶协会的艺术表演《白茶》展示了优雅的茶艺;读书协会带来悦耳动听的《棠梨煎雪》;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小品《互联网体检》;桥牌协会的《知否,知否+兰亭序》令人眼前一亮;后山夜校为我们带来话剧表演《红岩》、歌曲《小半》,舞蹈《小城谣+灯火里的中国》。晚上9点,活动结束,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收整物质,打扫卫生,将活动场地恢复如初。


舞龙舞狮社的《龙狮呈祥》


南兮汉服社和书法协会的《惊鸿》


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的《钢铁》


读书协会的《棠梨煎雪》


后山夜校的相声《课堂里的传统文化》


国风国学社的棋奕摊


悬挂的祝福签


绿点环保协会的绿矢入壶


建筑创新设计协会的结构探索基地


活动期间,各个社团发挥特长,在空地上,于暮色为伴,同晚风共舞,尽显朝气与蓬勃。本次节目精彩纷呈,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让同学们了解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我校的社团文化,培养了学生个人兴趣,为我校社团文化增加了新的活力,这对于学生在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过程中以及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