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砥砺逐梦迎新季 风帆再起展新程 | 宁德师范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3-09-20 13:0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金秋送爽 云高如画

2023919日上午8:30

宁德师范学院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余名新生

正式开启在宁师的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


辅导员对于大一新生来说

是在校最亲的“家长”

正因为有了辅导员的引导

同学们才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夏良玉书记为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并且勉励他们

担好这教书育人的重任

努力将学生培养为更优秀的人





魏远竹校长致辞


魏远竹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大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要有新格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观大势、谋大事,不断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和师长,感恩社会和他人。要致力于提升自身的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品格高尚、志向远大、胸怀宽广的新一代大学生。

二、要有新思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深刻领会新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其次,要学会新的思维、新的视角、新的方法去观察世界,解决问题。要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要有新气象。拒绝“躺平”、拒绝“舒适”,只有选择自强不息、奋发进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学会适应环境,尽快从高考后的松弛中调整回来,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业和校园生活中去。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不要让宝贵的四年时光在游戏和短视频中匆匆流逝。

四、要有新作为。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勇于实践,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知识去改造客观世界,创造美好未来。多参加各类有益的活动,如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等,努力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领导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徽佩戴仪式


这一枚小小的校徽

是传承也是也是一份责任

“崇德、弘毅、厚学、笃行”

将八字校训铭记于心

争做一名优秀的宁师学子





教师代表发言


福建省优秀教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赖联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不懈追求信仰之光,不怠钻研学问之道,不忘感悟生活之美,展示宁师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和昂扬的风貌。




老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林希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思考与体会,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大一时就做好生涯规划,明确四年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展示新一代宁师学子的闯劲、锐气与担当。




新生代表发言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级冶金工程专业陈垚志同学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将铭记崇德 弘毅 厚学 笃行的宁师校训,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展现宁师学子的良好风貌,用智慧和勇气去创造宁德师范学院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生日祝福仪式


919日这天

11名幸运的新生过生日

学校给他们准备了生日礼物和祝

希望大家感受宁师的温暖

在宁师大家庭中度过快乐的四年光阴





节目表演

伴随悦耳悠扬的配乐

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

以饱满的热情

铿锵有力朗诵着

《你好,新同学!》

表达了宁师的热情似火

也深深感动着新生的心



大学生艺术团民舞队带来了

原创畲族女子群舞《绿雪畲山情》

她们身着畲族舞裙

笑颜如花 舞姿绰绰

展现端庄大方的姿态



最后由云帆合唱团

为我们带来《云帆之歌》

他们用朝气蓬勃唱响五彩青春之歌

让青春理想升腾民族复兴梦想



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后,夏良玉书记以“奋斗激扬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级新生

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新诗篇

愿你们以崭新的面貌

乘风破浪

书写人生新篇章!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