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什么症状?”让宁师华佗为你解答

2024-03-24 17:3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生活是否诸多不易?

感觉自己常有“症状”?

不用着急

今日频道:宁师有华佗

让小柠医生为你解答!


同学:小柠小柠,新学期期初学习效率低下怎么办呢?

小柠:学习效率低下可能是环境或心情导致的,可以尝试换一个地方学习,比如去图书馆或是找一个安静的自习室。同时,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学业!




同学:小柠小柠,感觉自己过于社恐,甚至有时无法完整表达自己的意愿怎么办呢?

小柠:社恐人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克服自己的恐惧,积极锻炼口头表达能力,比如尝试当一次小组汇报员,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迈出第一步,又或是多多参加集体活动,和他人交流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





同学:小柠小柠,感觉自己心态不好,时常感到焦虑怎么办呢?

小柠:可以在觉得焦虑时多看看窗外的美景,漫步到校园的一隅,享受片刻的宁静惬意,适当地休息、观赏美景能够更好地放松心情,缓解焦虑的情绪!





同学:小柠小柠,时常感到食欲不振怎么办呢?

小柠:尝试换换口味,色彩鲜亮的食物能够更好地激起食欲,还可食用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富含大量维生素B族,是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可以改善胃肠环境,提高食欲。又或是通过吃一些甜品来提高食欲,糯叽叽的麻薯、咸香的面包配上甜滋滋的奶油,怎能不让人想要大快朵颐呢?








同学:小柠小柠,时常觉得自己身体虚弱,害怕变成脆皮大学生怎么办呢?

小柠:首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运动,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坚持下来!如羽毛球、跑步、滑板等等,日复一日的锻炼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那么脆皮大学生的称号自然就离你而去啦!




今日的华佗频道到此结束!

小柠医生的诊断告一段落啦!

期待我们下次相遇~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