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逃生 科学自救|我校开展火场逃生大型演练

2024-03-27 18:2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3月26日下午,我校联合宁德消防救援支队在学生宿舍 2 号楼前开展"应急逃生 科学自救"火场逃生大型演练活动,1500 余名宁师学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01

疏散逃生训练


消防应急广播一响起,同学们立刻拿起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从楼道跑起。同学们根据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识,很快从宿舍的消防安全通道有序跑到广场,经过各自导员的清点,同学们全员到齐,成功逃生。烟雾弹的投掷和动人心弦的广播声让大家真正地体验到消防逃生的过程,也让我们感到了生命的可贵。




02

消防知识宣讲


全体参演学生集合完毕后,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演练时的纪律性和高效性,成功把握黄金自救时间。随后宣讲员讲述了全国近三起火灾事故,提高学生们对火灾的警惕,并围绕这些事故教训讲授了校园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要领。


22C55



03

逃生技巧学习


在消防结绳法展示区,消防员讲解示范消防逃生绳结制作方法,同时邀请学生现场学习制作。在消防产品展示区,消防员耐心介绍消防逃生面罩、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用途,更让参训学生进一步体会到消防救援的艰辛。






04

消防技巧学习


在初起火灾扑救体验区,消防员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并组织部分学生体验油盆灭火和水枪出水灭火。让学生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感受灭火装备的威力。确保在火灾发生前期火势较小时,学生有能力对其及时进行扑灭,阻止火焰的进一步扩散,解决学生对灭火器“有却不会用”的问题。






人人把好消防关,有备无患保平安。本次消防演练,为宁师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遇见突发火灾时的安全防范能力、逃生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