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酒店技能大赛”决赛

2018-12-26 10:46| 发布者: | 查看:

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促进同学服务技能的提高,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对专业技能学习积极性。11月25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办,以“竞技能大赛之魁首,做酒店服务之新星。”为主题的酒店技能大赛在求真楼一楼大厅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文、副书记陈新柯、副院长邱汉周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从初赛中胜出的十八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大赛邀请酒店管理系主任詹岚老师,林翠生老师,钟荣凤,陈婕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风采展示比赛与摆台铺床比赛。第一轮风采展示比赛,选手统一着比赛服装,中餐摆台及中式铺床各为一组,分别对比赛选手进行头发及面部、手及指甲、服装、鞋、袜子、总体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第二轮中餐摆台与中式铺床比赛,选手分别比赛,每组3人依次参赛,中餐摆台完成时间16分钟中式铺床3分钟,开夜床1分钟,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比赛在开场舞《you think》中拉开帷幕。“晨日初绽笑晖影,小城请卧半山岭。他人仍酣昨日梦,鱼满我仓向家迎。”由参赛选手邱怡婷带来主题摆台“霞浦摄印”,朝霞辉映海天,渔船在港口顺利靠岸,满载的渔民收获着欢乐和幸福。摄影师举起手中的相机,倚海作画,在这里耕耘收获痴迷忘返,用镜头记录一幕幕美景,一个个幸福故事。整体采用专业造景泥来diy制作滩涂、海岸和海岛。“黄色和灰色构成,黄色的桌布、椅套和菜单相和谐,突出主题;灰色的椅背花、口布和筷套与滩涂色相呼应。菜单主要以海鲜宴为主,正面为菜名,背面则是以"主人""副主人"视角来看主题的照片,在看菜单的同时能欣赏摄影师的风采。在比赛过程中,经管院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歌曲独唱《远走高飞》、茶艺古筝表演《茗香琴韵》、古典舞《敦煌飞天》、歌曲《年少有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摆放餐具时候,首先骨碟定位要准,距离桌缘1.5cm。碗、味碟、筷架要位于骨碟上方呈一条直线,同时碗和味碟位于骨碟中心两侧2cm,并且碗距离骨碟1.5cm。汤勺距骨碟3cm,牙签尾部和汤勺尾部呈一条线,筷子与汤勺平行且距离桌缘1.5cm。重要的是,所有的餐具都要摆放端正,不偏离客人位置的中心线,这些都是自己学习中反复练习的。”16级酒店管理专业邱怡婷说。

中式铺床比试环节,经过三分钟的床铺整理、和其它选手一样,16级酒店管理专业的余淑洁清秀的脸上、也挂上了汗滴,她说:“铺床看起来挺轻松的,但做起来很累,特别是包角:各个角要直,要拉紧,但又要注意力道,防止过于用力将已包好的角扯开

经过比拼 摆台:16级酒店管理专业邱怡婷获得一等奖;17级酒店管理赵梦媛,18级酒店管理王阿红获得二等奖;17级酒店管理夏晶,17级酒店管理曾锦涛,18级旅游管理施荣津获得三等奖。 铺床16级酒店管理余淑洁获得一等奖;16级酒店管理张小杏,16级酒店管理曾吉儿获二等奖;17级酒店管理刘婷娟,16级酒店管理陈丽仙,16级酒店管理代妮获得三等奖。

记者团 张星/文 李佳蔚、王云飞/图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