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第五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

2021-10-05 17:1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1929日晚19:00,宁德师范学院第五届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和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宁德师范学院原机关党委书记、原教务处处长、原校语言与文化学院副主任、教授陈济川老师,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老师以及宁德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主任、Fm93.3交通旅游广播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讲解员李启老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共十名同学进入决赛。


图为评委老师李启()、陈济川()、赵公弼()


选手阮烨烨带来演讲《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她以温柔且坚毅的声音为我们讲述着“有国才有家、国系千万家,国无防不立,人无防不安”的意义,她用慷慨激扬且坚定不移的呼喊告诉我们——我们!就是时代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阮烨烨不仅打动了现场听众的心,她的声音更穿过了互联网触动了所有聆听者的爱国心!


图为选手阮烨烨进行演讲


选手王昊带来演讲《持国防之钥,开振华之门》。他抑扬顿挫、热情澎湃的演讲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述说地透彻。“当代大学生应该身负国家和民族重任,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而读书!”这句话被他说进了每位观众的心里,比赛现场和直播间的气氛也都达到了高潮。


图为选手王昊进行演讲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老师们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不仅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优缺点,对选手们更是倾囊相授、毫无保留。点评环节的每时每刻都精彩纷呈,每位选手受益良多。


图为评委李启老师进行选手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王昊荣获一等奖,阮烨烨、彭倩茹获得二等奖,姚旭旭、谢宏玲、蔡子盈、曾燕婷获得三等奖,并评出优秀奖四名。


图为评委老师与选手们合影


本次比赛,各位选手畅想民族复兴的伟业,展望国家发展的愿景。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诠释着我校学生对“爱我国防”的理解,全面地反映出宁师学子将自我理想抱负与国家需求和时代主题相结合,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